「實現理想應光明正大」 廣告小妹談影射陳文成廣告爭議

▲廣告小妹在臉書談全聯廣告事件。(圖/翻攝凡槿(廣告小妹)臉書)

▲廣告小妹在臉書談全聯廣告事件。(圖/翻攝凡槿(廣告小妹)臉書)

記者胡治言/綜合報導

全聯今年中元節廣告疑影射「陳文成事件」惹議下架,不少網友好奇廣告背後決策者究竟是誰,部落客廣告小妹則在臉書撰文,談到這次廣告引發的爭議原由。

廣告小妹在臉書發文提到,沒有證據顯示全聯事先知道廣告與陳文成有關,而奧美也是被衝康的,至於羅導,廣告小妹則說自己「一部分的我很尊重他,另一部份的我不認同他的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提到全聯砸大錢做廣告,不是為了進行科普教育,身為服務方應該以客戶為重,表示自己的觀念就是「拿人錢財與人消災,雖然常因能力有限消不了災,但至少不能給客戶惹麻煩」,提到「轉型正義如果花的是自己的錢,我崇拜你;可是如果欺瞞業主以他人的資源實現個人抱負,老實說,我有點瞧不起。」認為實現理想應該要光明正大。

言論引發不少討論,有網友在批踢踢回應,認為導演有可能是想偷渡替自己的名聲理想和業主的盈利創造全贏,沒有想要黑全聯也沒有要婊自家公司的意思,只是沒想到引發負面的爭議。

另有網友在臉書回應,認為以羅導的功力和概念,不可能沒想過這點,尤其是暗示的如此明顯,也說提案是會從根本開始討論,像是發想概念與人物原型,這些不會因為羅導就隨意帶過,認為這次的全聯事件是「不完美廣告的完美廣告計劃。」

▲廣告小妹在臉書談全聯廣告事件。(圖/翻攝凡槿(廣告小妹)臉書)

▲廣告小妹在臉書談全聯廣告事件。(圖/翻攝凡槿(廣告小妹)臉書)

凡槿(廣告小妹)臉書全文:

全聯陳文成案,本宮差不多查完了。先說兩件事:一,奧美這次上下齊心,密不透風。二,可惜此次牽涉的人馬太多,還是有人走漏了風聲。在不傷害任何一方的前提下,我做結案陳辭,點到為止。

(吞喉糖)此案主角有三方:廣代(奧美)、業主(全聯)、製作團隊(羅導)。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全聯事先知情廣告與陳文成有關,他們現在內部也是一團亂。

至於奧美,我認真覺得他們有點倒霉。雖然我以前很愛罵奧美,但對事不對人。奧美這次,也是被衝康。至於被誰衝康,請原諒我不能說。

至於羅導,我是半信半疑,也是情緒複雜。一部分的我很尊重他,另一部分的我不認同他的行為。

二二八事件,台灣好媳婦我在婚後瞭解了一下整段歷史。礙於我才學疏淺,此次通過全聯廣告,才得知陳文成是誰。在此,我向幾位當事人表達感謝,是你們讓我對台灣這片土地更近了一點。

但是(人生最重要的東西來了),全聯砸大錢做廣告,不是為了進行科普教育。我們身為服務方,萬事以客戶為重,不是以社會為優先。服務社會,需利用私人時間。近日我常把一句話掛在嘴邊:

「我拿人錢財與人消災,雖然常因能力有限消不了災,但至少不能給客戶惹麻煩。」

俺的理想是理想,你的理想也是理想;我或許不會支持,但我不嘲笑。轉型正義對於某些人來說,是終身抱負,這點我很欣賞。人就活這幾十年,除了吃喝拉撒睡總該有點理想吧。

不過,引用我朋友說的:「連自家公司也不敢挑戰,就想挑戰社會。」轉型正義如果花的是自己的錢,我崇拜你;可是如果欺瞞業主以他人的資源實現個人抱負,老實說,我有點瞧不起。

實現理想,請光明正大。

►凡槿(廣告小妹)全文點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