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老人怒 存款3百萬誘買投資保單虧錢 業者退款

▲▼公園,老人,養老,退休,銀髮族,白髮族。(圖/pixabay)

▲長輩們花鉅額買投資型保單前,務必多了解相關虧損風險,避免承受過大壓力。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pixabay)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本刊6月獨家披露國內一家重量級保險公司,短短二個月向78歲婦人銷售近數張近300萬保費的投資型保單,業務員還拿走保戶存摺遲未歸還,以致其子女向本刊爆料要求保險公司解約退還全額保費。據悉保險公司已與保戶簽訂和解保密條款,讓該案落幕。

保戶子女向本刊申訴之後,記者遂將該案轉交給保險公司協助了解處理。而保險公司也派專員到保戶家中說明。詳細對話過程經保戶子女轉述,在今年6月27日報導,可參考以下新聞連結。

► 獨/虧錢難眠 78歲婦人被狂銷300萬 非保本投資型保單

► 台灣人太想賺錢 大砸1530億狂買投資型保單 年金險最多

記者也翻閱這名保戶的多本投資型保單,發現業者未將保戶填寫的自我風險評估檢視表,納入在保單內,以致保戶與其子女都看不到當時業務員是如何了解保戶的過往投資狀況,還有如何向保戶說明買投資保單有的風險。

保險公司回應記者說,根據公司內部的留存資料,該名業務員確實有請保戶填寫這一份風險評估表,並且表上還寫著「我知道投資型保險是不保證還本」,保戶還有簽名。

記者進一步詢問是業務員手寫這一行「我知道投資型保險是不保證還本」的文字?還是保戶自己寫的?保險公司未加以說明。

至於為何別家保險公司給保戶的保單中,有提供保戶親填的風險評估表,而這一家保險公司的保單卻沒有?業者回應說,「主管機關沒有規定一定要提供給保戶,但會跟公司反映保戶的建議」。

而記者詢問保戶,婦人說她記得當時只是在平板電腦上勾了許多選項,不記得有寫這行字,而且她真的不知道買投資型保單是不保證還本的,「我沒有買過股票和基金,連要看帳戶金額的存摺都被業務員拿走,催她還都拖拖拉拉,還好我跟女兒說,才知事態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