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上班遲到、打遊戲! 老闆「怕挖角」給12億薪水:開心就好

▲微信之父「張小龍」。(圖/翻攝自陸網)

▲微信之父「張小龍」。(圖/翻攝自陸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騰訊身為大陸代表IT企業,旗下包含騰訊網、QQ、微信等產品,推出的多款手遊也是人氣火爆,更跨足微信支付,包辦了食衣住行。而微信的創始人「張小龍」,可以堪稱騰訊中最「大尾」的員工,不但高薪,上班更可以玩遊戲。

綜合陸媒報導,張小龍1994年畢業後,很快開發出處女作「Foxmail」,並且廣受好評,2005年被騰訊收購了之後,張小龍也進入騰訊,擔任研發部總經哩,帶領QQ郵箱團隊,與其他競爭軟體抗衡。

到了2010年,張小龍觀察當時業界狀況,建議馬化騰應該開發一款移動社交軟體,騰訊也在2011年正式推出「微信」,在2018年活躍用戶突破10億人,張小龍也因此被外界稱為「微信之父」。

▲微信之父「張小龍」。(圖/翻攝自陸網)

身處日新月異的時代,張小龍有時候上班也會打遊戲,從中尋找新的靈感,老闆馬化騰雖然知情,但卻沒有反對,因為他打遊戲沒有耽誤工作,反而可以想到出奇不意的點子,張小龍說,隨著智慧科技的發展,人們會變得越來越懶,但是,人們的智力會被開發得越來越充分。

張小龍個性內向,不愛跟人打交道,還有些小毛病,相當重視睡眠時間,有時候甚至因為睡懶覺而遲到,不參加早會,但因為他總能夠高質量的完成工作任務。對此馬化騰曾笑稱,不怕他上班睡懶覺,也不怕他打遊戲,就怕他被馬雲挖走,只要他高興就好。

除此之外,張小龍曾在2012年獲得《華爾街日報》中國創新人物獎;隔年又拿到中國十大科學新聞人物;2014年則入圍2014中國網際網路年度人物。而根據騰訊年度財報,張小龍身為進階副總裁年薪,約3億港幣(約新台幣12億),馬化騰約3000萬港幣(約新台幣1.2億),換算收入約是馬化騰的10倍。

這員工好囂張!睡過頭、不開會老闆不敢吭聲 還給他12億年薪

▲微信之父「張小龍」。(圖/翻攝自陸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