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駕駛花290萬買駕照還是假的 網酸:有這錢乾脆請司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常德女子小芳(化名)去年4月和同村的胡姓男子討論考駕照的心得,對方聲稱認識高層人士可以省下路考直接取得駕照,她信以為真付出65萬元人民幣(約290萬元台幣),結果拿到車管所檢驗發現是假的,這才驚覺自己被當成肥羊海削了一頓。

綜合陸媒報導,胡男以送禮、包紅包等理由陸續向小芳要錢,起初都是3000、5000元人民幣的給,後來甚至漲到5位數,好不容易才跟自稱是車管所高層的人員「利刃」(微信號)接洽到,對方推稱不能直接收錢,要她先把錢拿給胡男。

▲▼大陸,交通,車,馬路(圖/CFP)

▲小芳考駕照卻想走「捷徑」,結果反而被騙錢。(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沒想到2個月後事情的發展越來越奇葩,「利刃」誆騙為了幫助小芳拿回以前交給車管所的錢,胡男持刀捅傷會計,如果不給15萬元人民幣私下和解,可能會面臨牢獄之災;接著又陸續以紀委來調查等理由,迫使她為了一張駕照繼續吐出錢財,前前後後一共匯了65萬元人民幣。

小芳一直等到7月中旬才拿到駕照,她開心跑到車管所驗證沒想到竟然是假的,這才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的丹陽派出所報案。

▲▼電話,中年男,父親,爺爺,老年,機車,雙載(圖/翻攝自pixabay)

▲小芳誤信胡男編造的種種謊言,前後一共匯款65萬元人民幣。(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胡男落網後坦言,其實「利刃」就是他本人,自己一人分飾兩角拐騙小芳,到手的錢全都在網路上賭博輸掉了,目前則被依涉嫌詐騙刑事拘留。

不過,消息經過報導傳開後,大陸網友普遍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紛紛在相關報導底下留言酸說,「有這個錢買駕照,不如直接請個司機吧」、「這智商……好在她有本錢」、「這腦子以後就不用考駕照了」。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