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再漲電價? 台電董座表態:應適度反映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圖/記者馮建棨攝)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圖/記者馮建棨攝)

記者胡治言/綜合報導

台電今年4月調漲電價3%,平均電價從每度2.5488元漲為2.6253元,住宅用戶500度以下以及小商家1500度以下通通凍漲,但現在傳出因燃料價格上揚,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態,電價應該適度反映。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經濟部目前對於10月電價是否調漲仍未表態,而楊偉甫昨則表示,燃料的價格仍在上漲,媒價從以前80美元一噸,現在漲到110到120美元一噸,他強調對國營事業來說,不要講正在寅吃卯糧,但虧損應該要適度反映到電價,但他也表示,最終電價能不能調還是會尊重政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台電希望「適度反映」電價,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林全能回應,台電可以提出方案,可以充分討論決定,目前無法表示漲或不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