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二E飛彈330億研發「射程1000公里」 「戟隼專案」量產245枚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雜誌總編輯平可夫在臉書發文秀出衛星圖片。(圖/平可夫臉書)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雜誌總編輯平可夫在臉書發文秀出雄二E衛星圖片。(圖/平可夫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防部「戟隼專案」量產的「雄二E巡弋飛彈」衛星照片意外曝光!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雜誌總編輯平可夫在臉書發文指出,從衛星圖片發現,今年3月在桃園楊梅出現二輛「新型發射車」,飛彈發射箱長7.3公尺,兩部發射車中間是裝彈車,推測這可能是「雄二E」型遠程戰略導彈。

「防衛固守、重層嚇阻」是蔡英文政府的軍事戰略,國防部也在這樣的方針下,持續強化關鍵防衛戰力,組建機動性高、量少、質精、高效能及高精準打擊之戰力。在象徵打擊能力的地對地飛彈中,雄風二E以及雲峰飛彈等「攻陸」巡弋飛彈,一直未公開。

▲▼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圖/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圖/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漢和防務評論」雜誌總編輯平可夫表示,從衛星照片上的發射車尺寸,雄二E大致上尺寸接近南韓「Hyunmoo-3」系列巡航導彈,南韓這款飛彈約1.5噸重、7公尺長,彈頭500公斤,依照射程分為A、B、C型號,射程分別為500、1000、1500公里,如按此評估,雄二E飛彈射程達1000公里至1500公里是完全可能的。意味台灣具備對大陸縱深戰略打擊的能力,包括福建、浙江、上海、廣東、江西全境、江蘇、廣西、湖南、湖北、安徽一部分的戰略目標,都在射程之內。

▼示意圖。圖為天弓三型飛彈。(圖/翻攝自《國家中山科學院》官網)

嚇阻共軍戰機,國軍將布署至少三套天弓三型飛彈鎮守花東。(圖/翻攝自《國家中山科學院》官網)

雄風二E巡弋飛彈政府投入330億新台幣經費所研發,以雄風二型反艦飛彈為基礎參考美國戰斧巡弋飛彈,射程1,000公里、可貼地飛行、對地攻擊的巡弋飛彈,並具備一彈多目標、沿途投擲彈頭的能力,2010年~2019年國防部成立代號「戟隼專案」,量產245枚的雄風二E巡弋飛彈,每一枚飛彈的單位造價為8000萬新台幣。

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宋兆文指出,雄二E巡弋飛彈屬於超低空攻擊性質,會受到一些地形地物的影響,要是雄二E低空打不到的目標,可用雲峰飛彈從高空打,兩種巡弋飛彈使用高低搭配戰術,可達成戰略戰術上的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