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大選將至 川普對中強硬恐持續不斷

▲川普,習近平,2017年4月6日,川習會,習川會(圖/路透社)

▲隨著美國期中大選將至,學者分析,美國總統川普的對中政策可能更趨強硬(圖/路透社)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美國期中大選將至,川普當局對中政策極可能轉趨強硬。學者分析,美國總統川普發動第一階段貿易戰,讓他的聲望持續走高,加上美方或多或少意識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承受壓力,川普強硬的對中政策,只怕是會持續不斷。

談及美國期中大選,國立金門大學國際暨大陸事務學系助理教授盧政鋒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分析,目前共和黨雖挾席次優勢掌握參、眾兩院,與民主黨差距就在兩到三席間,這也是川普近來持續加大輔選力度的原因。

▲國立金門大學國際暨大陸事務學系助理教授盧政鋒。(圖/國立金門大學網站)

▲國立金門大學國際暨大陸事務學系助理教授盧政鋒。(圖/國立金門大學網站

另一方面,盧政鋒指出,川普上任以來主打「讓美國再次偉大」,對北京發動貿易戰,截至今年6月為美國創下30多萬個工作機會,同時滿足拉丁、亞裔人口的工作需求;民調部分也維持在46%到50%區間。

盧政鋒表示,美國選舉人口結構正在改變,有40%處於藍領階級、沒上過大學的白人,反而是共和、民主黨極力爭取對象。

種種跡象觀察,盧政鋒認為,川普打「反中牌」無疑是加分,隨著選舉熱潮持續,川普的強硬立場恐怕會持續不斷,「畢竟,實在沒有轉變的理由」。

盧政鋒研判,9月份的聯合國大會,中國外長王毅會率團訪美,屆時能否與川普會見,又或者在11月份舉行的東亞峰會,中美元首能否再上演「習川會」,都是觀察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