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LUXURY/魔性時鐘讓時間「流動」 每分鐘跳轉超紓壓

▲魔性時鐘Ferrolic(圖/翻攝自Vimeo影片)

▲紅極一時的魔性時鐘Ferrolic,近期又掀起話題。(圖/翻攝自vimeo.com,下同)

記者楊坊士/台北報導

身處資訊爆炸、步調快速的現代,或許對「時間」的更迭已麻痺。國外有個魔性時鐘,肯定能讓你重新感受時光的美好,特殊的材質設計,將每分鐘跳轉都「流動」起來,彷彿讓時間跳起舞,看久了還挺紓壓。

▲魔性時鐘Ferrolic(圖/翻攝自Vimeo影片)

▲利用電磁鐵,能夠自由改變液體的圖案或訊息。

荷蘭工業設計師Zelf Koelman於2015年設計出的時鐘Ferrolic,近期又成為熱論話題。鋁製框架裡,藏有鐵磁流體(Ferrofluid)與電磁鐵,藉由磁力改變形態以顯時。

▲魔性時鐘Ferrolic(圖/翻攝自Vimeo影片)

▲根本是藝術品來著。

在每分鐘、每小時轉換時,鐵磁流體便會流動起來,為時間賦予動感,散發出魔性氣息。Zelf說明:「數年前,我愛上了這神奇的黑色斑點,人們可以用磁鐵操控鐵磁流體的位置及形狀,我決定讓它進入我的生活,並有功能。花了一年的研究與工程,Ferrolic就誕生了。」

▲魔性時鐘Ferrolic(圖/翻攝自Vimeo影片)

▲圖案轉換間的流動,相當可愛。

Ferrolic時鐘沒有搭載精密工藝的機芯、零件,不會發光、100%無聲。顯示出的圖樣、訊息可由軟體操控。先前第一批原型已經透夠測試,框架也有鋁、木材、皮革或陶瓷可選擇,目前正在開發能延長壽命的材質。

這個前衛的時鐘,把時間流逝增添藝術美感,卻引來網友兩極評價,有人「好像蟲好可愛」、「被萌到」、「外來科技感」。卻也有不少人直呼「恐怖」、「毛毛的」、「有鬼片感」。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時鐘動起來,真的像是在跳舞!

Ferrolic from zelfkoelman on Vime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