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香蕉牛奶來減肥省錢又方便 2時段喝最有效

▲香蕉牛奶趁兩個時機喝,能幫助減肥。(圖/pixabay)

編輯/借借

夏季水果盛產,包括香蕉鳳梨在市場上經濟又實惠,有營養師推薦一週喝3次香蕉牛奶,不但含有多種維他命、纖維素與抗疲勞因子,選對時間喝還能幫助減肥,補充活力又能更輕盈。

營養師尤偉銘表示,減肥最重要的就是減少熱量攝取,有時候上班族起床通勤時間來不及準備,亂吃外食或隨便吃飽,反而容易變胖又不營養,建議可以用香蕉牛奶取代早餐,因為香蕉含有豐富纖維與碳水化合物,牛奶也有足夠蛋白質,容易飽又不易餓,也有營養。

▲香蕉牛奶。(圖/pixabay)

▲便宜又好製作,只要掌握2時機喝更健康。(圖/pixabay)

而平常有運動習慣的民眾,建議在運動後1個小時補充香蕉牛奶,來修復肌肉,1根香蕉搭配240ml牛奶,正好是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的3:1黃金比例,適合修補肌肉組織,此時再去吃正餐,也可以避免吃得過量。

但要注意,正餐吃完後攝取香蕉牛奶,反而有可能發胖,千萬不要把它當做飯後點心,此外,因含有高鉀、高磷的成分,若腎臟有疾病、急性腹瀉、乳糖不耐症者,都不適宜飲用。而製作香蕉牛奶時也不宜加入太多的糖。

▲香蕉牛奶。(圖/pixabay)

▲若家中沒果汁機,吃穀片時加入香蕉也有同樣效果。(圖/pixabay)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