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減電不減煤又提台中免限電? 中市府批盧秀燕邏輯有誤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針對盧秀燕記者會內容作回應。(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召開記者會,再提「台中免限電」主張。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8日表示,盧陣營提出「減電不減煤」公投,引起眾多工商業者恐慌擔心限電,如今卻提出「台中免限電」主張,不僅讓人覺得對方打選戰打到沒邏輯,更凸顯對於能源與環保政策的陌生。他也希望對方不要再使用片段或過時資料批評市府,進而誤導市民。

盧秀燕連8日第3天偕同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召開記者會,針對長照計畫執行率、林佳龍施政滿意度、中電北送等議題向市民報告想法及主張。盧秀燕批評林佳龍主政的台中市為六都之末,未來,她擔任市長後將著手恢復老人健保補助,來強化長照醫療,並治理好台中提升城市競爭力,同時主張台中應免於限電。

長卓冠廷對此表示,該記者會提到「台中市一年預算比台北市多」然而依據媒體報導,台北市107年歲出總預算1725億多元,台中市則1296億多元,若再加入附屬單位的基金預算,台北市預算規模3855億,而台中則1900億元,兩城市差距大。

卓冠廷說,台中市府推動長照2.0政策,至6 月底止共佈建45個A級據點,369個B級據點、179個C級據點,全國最多。中央衛福部執行率0%,市府已多次澄清,第一期前瞻的12項計畫,均按既定期程積極趕辦中,除了仁愛之家為大型新建案,其餘11項計畫今年均將達成動工目標。

薪資部分,盧陣營引用勞動部「勞保投保薪資統計」的資料,其實僅採用勞退新制數字,而台中市仍有部分就業人口使用勞退舊制,統計無法反映全貌;就算用同份統計資料也顯示,在前市長胡志強執政時期,台中市薪資就是六都最末,但經過這3年努力,台中市薪資成長率為7.54%,成長幅度名列六都第一。

卓冠廷說,針對老人健保部分,過去老人健保不排富,所需預算年年增加,致使政策無法永續,因此市府重新檢討制度,調整補助給真正需要幫助的1萬2千名低收及中低收老人,獲得8成以上市民支持,並將省下經費用於擴大照顧弱勢老人、重陽敬老禮金、老人裝置活動假牙補助等,整體服務不減反增。市府也重新調整「敬老愛心卡」的使用範圍,不僅全國首創納入就醫看診費用補助服務,起持卡人在全市衛生所看診,即可折抵部分負擔及掛號費用

他表示,依據經濟日報「2017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結果顯示,台中市在六都排名第2,僅次台北市。年初美國人力資源諮詢公司美世(Mercer)也公布2018生活品質調查結果,台北市、台中市分列第84名、台中第101名,甚至勝過北京與上海,近期知名訂房平台Agoda近日則將台中評為「2018十大國內外旅客最愛到訪的台灣城市」第2名,都肯定台中市的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