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前瞻補助5200萬 新竹市藝文場館提昇再進化

▲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獲文化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核定補助。

▲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獲文化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核定補助。

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藝文場館升級行動再往前邁進!繼世博台灣館獲經濟部補助7,100萬轉型為兒童探索館後,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及美術館再獲文化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核定補助5,200萬元,加計市府配合款後,未來三年預計將投入7,428萬經費,進行演藝廳與美術館場館空間修繕及展演設備設備提升作業,提供市民更優質的藝文服務。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本市立案藝文團隊眾多,空間規劃或硬體設備已無法滿足大眾使用需求,市長林智堅上任後積極尋求資源,改善現有藝文空間的不足與缺點,此次以「新竹市藝文展演場館升級整建計畫」成功爭取為期三年的前瞻基礎建設補助計畫,獲核定補助的有文化局演藝廳與美術館共計5,200萬元,加上市府配合款2,228萬6,000元,總計達7,428萬6,000元,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在107年至109年三年間,將陸續用於演藝廳、美術館等空間修整及展演設備升級,期盼升級後的場館能給予藝文展演團體高水準的專業展演空間,更提供市民一個舒適、完善、高質感與精緻的藝文環境。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擁有「高學歷、高所得、高出生率及市民平均年齡最低」三高一低的獨特城市DNA,市民對藝文活動的需求高,為此,他上任後盤點現有的藝文場館空間,陸續透過一系列場館藝文改造計畫及文化饗宴,藉此有效提升新竹市的藝文服務能量及品質。

例如將原本閒置的風城願景館改造為廣受年輕朋友喜愛的小型流行音樂空間「風livehouse」、將有88年歷史的新竹市美術館轉型為當代藝術館、優化「鐵道藝術村」環境與設備,並打造嶄新的「241藝術空間」,吸引許多年輕學子前來參與藝文活動,透過多元多樣的展覽,241藝術空間不只成為新竹市最夯的藝文新亮點,在大新竹地區更頗富盛名,此次透過前瞻計畫資源挹注,期盼讓新竹市的視覺藝術及表演藝術空間獲得充沛的發展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