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白手長臂猿媽媽驟逝 單親爸阿寶抱1歲兒安慰重建溫馨

長臂猿單親爸爸阿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比波過去總是待在媽媽身邊,黛比驟逝讓牠頓時茫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對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長臂猿家族來說,8月8日是個難過的一天,去年媽媽「黛比」因年老辭世,爸爸阿寶便肩負照顧才1歲的寶寶比波。園方表示,白手長臂猿通常要到2歲才獨立,「阿寶原本就很貼心,變成單親爸爸1年來把寶寶照顧得很好。」

白手長臂猿阿寶和黛比是一對非常恩愛的夫妻,黛比母性很強,將8個孩子呵護得無微不至,也總是緊緊抱著剛出生的寶寶。阿寶則是體貼的好老公與好爸爸,每當黛比懷孕後期大腹便便,或是將寶寶抱在懷裡時,牠總會幫忙照看其他年齡較大的孩子,吃飯時還會先為黛比送上好吃的食物,等老婆小孩們都飽餐之後,自己才會接著進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臂猿單親爸爸阿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阿寶是個體貼的丈夫,也是個好爸爸,總是事事以家人為優先。(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去年(106年)8月8日父親節,高齡31歲的黛比因年邁辭世,留下剛滿1歲寶寶「比波」。由於野外的白手長臂猿要滿2歲才會慢慢獨立,當時的比波突然失去媽媽,頓時茫然無助,而痛失愛妻的阿寶很快地扛起照顧寶寶的責任。

白手長臂猿寶寶和媽媽總是黏在一起,就算已經學會吃固體食物,在獨立前還是會賴在媽媽懷裡撒嬌、吸奶尋求慰藉,而阿寶照顧起寶寶也不遜色,時常抱抱、安慰比波,在寶寶玩耍探索環境時牠也在一旁守候,並親自教導各種生存技能。

長臂猿單親爸爸阿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在阿寶的努力下,一家人總算走過陰霾,重新過著溫馨和樂的生活。(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黛比驟逝讓所有家族成員都陷入消沉的情緒中,阿寶努力地扮演代理媽媽,讓整個家再度溫馨幸福,而2個年紀比較大的哥哥也把爸爸當榜樣,幫忙照顧起比波,總算整個家族又回到往日的和樂。今年父親節也是阿寶擔任單親爸爸滿1年,努力地撐起一個家,可謂是非常優秀的模範爸爸了!

關鍵字: 白手長臂猿台北市立動物園長臂猿長臂猿比波長臂猿阿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