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賠員轉身為橋牌國手 新壽陸怡如亞運國家代表隊出征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左)、中華民國橋藝協會理事長吳清亮(中)為亞運代表隊員陸怡如(右)授旗。(圖/新光人壽提供)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左)、中華民國橋藝協會理事長吳清亮(中)為亞運代表隊員陸怡如(右)授旗。(圖/新光人壽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新光人壽理賠專員陸怡如工作之餘,還多次代表台灣參加橋牌國際賽事,並獲選為今年八月亞運橋藝項目國家代表隊,與其他來自科技業、醫生、國外任職者等20多名好手出賽。

而選手們在六月亞運前哨戰的亞洲錦標賽已獲2金1銀。

新光人壽近年積極推動組織活化與年輕化,鼓勵員工培養多元興趣,重視生活平衡。

政商科技界大老如張忠謀,是橋牌界眾知的高手。台大畢業的陸怡如,因父親也是參賽橋手,從小耳濡目染跟著學習,大學開始參加橋牌社,2004年參加國際賽至今曾獲亞洲盃女子組第三名、混合組第二名,以及亞太盃女子組第三名。

她說,從對戰中累積邏輯思考、綜觀全局的能力,同時強化心理素質、穩定情緒,將資訊做最合適的規劃,都可應用在目前的理賠職務。

陸怡如還說,如果沒有公司這兩年來的支持,可能沒有辦法拿到參加亞運的機會。因為對上班族來說要兼顧比賽跟工作是最難克服部分,出賽期間公司會給予公假,還有長官鼓勵及同事幫忙分攤工作,讓她可以從培訓到出賽無後顧之憂。

根據調查顯示,員工的幸福感愈高,工作績效會跟著相對愈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