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全聯中元廣告另2位角色原型是誰? 鍵盤柯南猜是「丁窈窕」

▲▼全聯中元廣告再度引起話題。(圖/翻攝自YouTube/pxmartchannel)

▲全聯中元廣告中的老翁(左)與講日語的女人(右)到底是誰?網友都在猜。(圖/翻攝自YouTube/pxmartchannel)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全聯今年中元節廣告疑影射陳文成事件,引發網友正反評價,全聯也火速將影片下架後,在昨(7)日晚間悄悄重新上架,並且一次PO出3人完整版,再度成功引起網友討論。

除了原本網友熱議的台語知識青年外,另外兩位主角分別是一位說日語的媽媽帶著穿水手服的女兒,以及一位操著濃厚外省腔調的老人家。批踢踢對這兩位的角色原型相當好奇,在八卦版發文「全聯中元廣告的另外兩個人指誰?」,讓許多鍵盤柯南開始線上追查。

▲▼全聯中元廣告再度引起話題。(圖/翻攝自YouTube/pxmartchannel)

▲網友懷疑這位講日語女子的角色原型是「丁窈窕」。(圖/翻攝自YouTube/pxmartchannel)

對此有鄉民認為影片中說日語的女子,有可能是於白色恐怖中逝世的「丁窈窕」。根據維基百科上記載,丁窈窕是因為建議好友與追求者保持距離,好友追求者心生不滿,向當時台灣省保安司令部檢舉「丁有禁書」疑為匪諜而被逮。丁窈窕被判刑後入獄,並在獄中產下一女,在1956年7月24日遭槍決。丁窈窕女兒最後則被丁窈窕丈夫帶走,並無槍決。

▲▼全聯中元廣告再度引起話題。(圖/翻攝自YouTube/pxmartchannel)

▲網友認為丁窈窕的女兒並未遇害,所以應該不是影射丁窈窕。(圖/翻攝自YouTube/pxmartchannel)

批踢踢鄉民則透露,丁窈窕女兒後來去了美國,所以影片中的說日語女子應該不是丁窈窕。另外一位操外省口音的老翁,鄉民則是有許多答案。

▲▼全聯中元廣告再度引起話題。(圖/翻攝自YouTube/pxmartchannel)

▲老翁因為線索太少,鄉民猜不太出來。(圖/翻攝自YouTube/pxmartchannel)

鄉民認為這為老翁可能是「曾任國立臺灣大學哲學系教授殷海光」、「台灣作家柏楊」,甚至還有人猜是「澎湖713事件中遭槍決的校長張敏之」,不過由於這為操著湖南口音的老翁線索太少,只要有鄉民一提出答案就被推翻。

▲▼快訊/中元廣告重新上架!3日後移除 全聯:角色設定的思考很單純。(圖/翻攝全聯YouTube)

▲全聯聲明。(圖/翻攝全聯YouTube)

影片中講日語的女子與湖南口音的老翁究竟是誰?其實全聯聲明稿中就有寫道「關於影片角色設定的思考很單純,只是希望能夠兼容台灣這塊土地上生長的不同族群,分別是早期曾受日本教育說日語的媽媽、操外省口音的眷村伯伯以及講台語的知識青年。」不過鄉民仍是不放棄的繼續找線索,誓言追出廣告角色的設定原型。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