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救護航空器駐地3離島 賴清德:爭取了20年!

離島醫療後送專機。(圖/記者黃軍瑋攝)

▲凌天航空投入緊急醫療空中轉診服務。(圖/記者黃軍瑋攝,下同)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凌天航空投入緊急醫療空中轉診服務,由3架AW169直升機加入三離島的醫療後送救援,其中兩架已分別進駐馬公和南竿機場,目前已執行6趟任務。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指出,駐地專機爭取了20年,自己也在金門服役過,非常了解當地的醫療狀況,今天是三離島歷史性的一刻,終於正式執行。衛福部也表示,會繼續推動離島遠距多方會診,讓醫療在地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今(8)日舉辦「離島救護航空器駐地」記者會,宣布凌天航空投入離島醫療後送行列,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和交通部部長吳宏謀也一同出席。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指出,行政院在105年9月核定三離島各有一架救護專機駐地服務,提供醫療後送、病危返鄉和交通運輸等整合服務,已在8/1進行駐地。

澎湖縣長陳光復特別提到,一直以來都有鄉親不斷反映,有些甚至等了十幾年,才終於有醫療後送專機,這幾天澎湖就有2-3位病患後送,醫療專機進駐後,時間節省了80分鐘,保住更多的醫療搶救時間。連江縣長劉增應也說,離島醫療的確不如城市,直昇機進駐空中緊急醫療對離島來說真的相當重要。

離島醫療後送專機。(圖/記者黃軍瑋攝)

▲離島後送醫療專機。

凌天航空和衛福部的合約為10年合約,每3年簽1次。凌天航空航務處處長李子強說,116928直升機和16988直升機已分別進駐馬公和南竿機場,截至8/7,兩架直昇機總共執行了6趟任務,之後會培訓小琉球等離島專業機隊,而目前第3架配置在台中總公司當訓練機。

而在此次機隊中,凌天也證實,機師中有前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中隊前副隊長勞乃成。李子強坦言,主要是看上勞乃成的能力和飛行技術,且在團隊7個月時間的訓練時間,他自我要求很高,和教官們互動佳,能力受到肯定。他更透露,勞乃成的能力好,其實國外有不少的工作機會,但選擇留在台灣,到凌天任職。

離島醫療後送專機。(圖/記者黃軍瑋攝)

▲醫療專機上都配有專業醫療器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