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兩岸大學生領袖營 120名青年體驗福州建設

▲▼第2屆兩岸大學生領袖營。(圖/翻攝自東南網)

▲第2屆兩岸大學生領袖營。(圖/翻攝自東南網)

《福建》兩岸大學生領袖營 120名青年體驗福州建設

第6屆海峽青年節暨「第2屆兩岸大學生領袖營」7日在馬尾區青少年活動中心開營。開營式以「2018從新出發」為主題,邀請兩岸共100所高校的120名青年學生參與。未來7天,他們將共同體驗福州生活。(東南網)

《山東》濟青高鐵開始聯調聯試 預計今年底通車

濟南至青島高速鐵路2日開始聯調聯試,預計2018年底開通運營。聯調聯試大約需要4個月的時間,主要經歷4個階段,分別是8月份濟南東至膠州北段開行綜合檢測列車逐級提速試驗階段、9月份濟南東至膠州北段信號係統聯調聯試階段、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膠州北至紅島段逐級提速試驗和信號係統聯調聯試階段、11月下旬全線拉通試驗階段。(新華網)

《河北》河北大廠:國企停車場夜間免費開放

河北省大廠回族自治縣此前通過錯時使用的方式,在工作日下班時間以及雙休日、節假日全天,免費開放縣城沿街各行政單位和企事業單位的內部停車場,為大眾提供共享車位,旨在降低附近夜間亂停車等問題。(新華網)

《上海》上海政府與小米簽署戰略合作協定 打造消費電子產業生態鏈

上海市政府與小米集團7日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攜手打造上海消費電子產業生態鏈集聚區。簽約之前,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分別會見小米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雷軍一行。李強表示,小米集團在上海佈局的金融科技、物聯網和工業設計等,與上海產業和科技發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雙方進一步深化合作,推動創新資源集聚、創新技術突破、創新產品首發。(澎湃新聞)

▼上海市。(圖/CFP)

▲▼上海浦東區陸家嘴金融區大廈。(圖/CFP)

《上海》上海浦東機場出港貨物電子運單量「躍居全球第一」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6日發布的信息,截至今年5月,上海浦東機場出港貨物電子運單量躍升全球第一。數據顯示,浦東機場出港電子運單使用率達到60.6%。據了解,目前已有10多家航空公司、100多家貨運代理參與電子貨運業務、189家貨運企業簽署多邊電子運單協議。在監管單位的支持和空港貨運社區的共同努力之下,浦東機場出港電子運單使用率從2015年3月份的14%,一路上升至今年5月的60.6%。(中新網)

《廣東》廣州法院設立台灣調解員機制 協助解決兩岸民事糾紛

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7日設立涉台民商事糾紛特邀台灣調解員機制,邀請20名台灣籍調解員,協助調解兩岸的民事糾紛。調解機制適用於廣州市兩級法院具有管轄權的涉台民商事案件,當事人在重大、疑難、複雜案件可以要求兩名以上調解員共同調解;案件調解期限最長不得超過60天。(中新網)

《北京》大陸上半年用電量「創6年新高」 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3.1個百分點

中國國家能源局此前發布全國能源形勢,大陸全社會上半年的用電量32291億千瓦時,同比增長9.4%,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3.1個百分點,創6年來新高。大陸國家能源局發展規劃司司長李福龍表示,上半年大陸的能源消費較快增長,第2季度以來,煤炭、電力和天然氣消費淡季不淡特徵明顯。(中新網)

《廈門》廈門持「台灣技術士證書」享同等待遇 職業培訓補貼最多3940人民幣

廈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與廈門自貿片區管委會7日聯合發布新政策,持台灣技術士等級證書的人才在廈門自貿區與當地台企範圍內,可享受相對應技能人才同等待遇,包括各類職業培訓補貼政策,1人最高補貼可達3940人民幣(約1.7萬新台幣)。(中新網)

▼廈門自貿片區。(圖/翻攝自中國自由貿易試驗區官網)

▲▼廈門自貿片區。(圖/翻攝自中國自由貿易試驗區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