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公尺外轟爆目標 陸「寂靜狩獵者」雷射專剋無人機

▲▼中國自主研發一款低空雷射武器「寂靜狩獵者」(Silent Hunter),主要用於攔截小型無人機。(圖/翻攝自World Defence Forum臉書)

▲中國自主研發低空雷射武器「寂靜狩獵者」,專剋小型無人機。(圖/翻攝自World Defence Forum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遭無人機暗殺未遂事件發生後,全球開始思考如何反制這種小而廉價,卻常常防不勝防的小型飛行武器。中國大陸軍工業近日開發了小型商用無人機雷達,可以探測無人機的行蹤,另外還發布一款可以擊落300公尺外飛行物體的反無人機雷射槍。

根據《亞洲時報》(Asia Times)報導,中國保利科技公司(Poly Technologies)在中亞舉行的國防展上展示一款叫做「寂靜狩獵者」(Silent Hunter)的雷射槍,將被設計用於防恐或是防空。在模擬影片中,一台遠在300公尺外的小型無人機被寂靜狩獵者擊中後,隨即失去動力墜毀。

▲▼中國自主研發一款低空雷射武器「寂靜狩獵者」(Silent Hunter),主要用於攔截小型無人機。(圖/翻攝自World Defence Forum臉書)

▲當多而廉價的無人機成為暗殺武器,即時且低成本反制的能力變得重要。(圖/翻攝自World Defence Forum臉書

據報導,保利公司發言人曾在5月底舉辦國防展時警告,無人機的載重愈來愈大,未來有可能會被恐怖分子改造設計成可以向目標投擲炸彈、毒氣和生物武器。時隔2個月,委內瑞拉發生無人機暗殺總統的事件,驗證了這種新型暗殺手法的可能。

▲▼無人機(UA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人機過去常用於偵查,目前也逐漸投入軍事實戰用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官方資料顯示,「寂靜狩獵者」雷射槍是中國自主研發的低空雷射武器,不僅抗干擾,命中率也高,主要用於攔截小型無人機,軍用版本的最大射程達4000公尺,威力號稱可以在800公尺距離擊穿1公分厚的鋼板,或是在1000公尺距離擊穿0.5公分厚鋼板。

另外還有民用版本,將配備較弱的雷射,可以干擾目標的電子通訊系統,切斷無人機的控制,雖然無法徹底摧毀無人機,但足以保護個人隱私,或許可以得到許多名人的喜愛與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