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HBL高中籃球聯賽 首度移師竹市 10月激烈開戰

▲新竹市民可望首度在世大運等級籃球場館,欣賞高中籃球年度最高層級賽事。

▲新竹市民可望首度在世大運等級籃球場館,欣賞高中籃球年度最高層級賽事。

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年度最熱血、最精采的籃球賽事-國、高中甲級籃球聯賽資格賽,將於今(107)年10月25日至11月4日期間開打,其中高中甲組籃球聯賽(HBL)賽事將首次移師到新竹市立體育館籃球場舉辦、國中組籃球聯賽(JHBL)則在光復高中體育館舉行,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今年將與高中體育總會共同攜手合作,新竹市民可望首度在世大運等級籃球場館,欣賞高中籃球年度最高層級賽事。

「107學年度的HBL資格賽,確定將落腳新竹市。」高中體育總會副秘書長兼競賽組組長謝志成表示,近兩年HBL與JHBL參賽隊伍數年年突破新高,今年預定在新竹市立體育館與光復高中辦理,考量新竹市立體育館場館剛整建完成,符合最高國際賽會規格,且新竹市交通便利,加上近年新竹市光復高中,在HBL賽場表現不俗,體育總會因此決定移師新竹市辦理。後續資格賽時間與期程,將等到新學年度各校報名完成後定案。

「為球員提供最好的場地,為市民提供最好的觀賽品質。」林智堅市長指出,新竹市立體育館於2017年因應世界大學運動會籃球賽事,投入近3500萬元進行場館整建,新竹市立體育館已提升至符合「國際籃球聯合會(FIBA)」標準的高規格場地,並配合世大運活動舉行「中華男籃菁英對抗賽」,共吸引逾4000名觀眾進場為中華隊加油,掀起新竹市籃球熱潮。

新竹市教育處長李芳齡指出,林智堅市長上任後積極投入籃球運動發展,除進行新竹市立體育館整建外,更投入1501萬元經費整建學校球場,並補助15所學校進行基層籃球三級培訓工作。為提供給市民欣賞HBL的機會,市府今年年初就主動與高中體育總會聯繫,希望延續去年中華男籃菁英賽、世大運籃球賽事的籃球熱潮,邀請國、高中階段各縣市精英來到新竹市比賽,除可讓光復高中籃球隊能夠在自己的主場出賽外,更希望能夠滿足新竹市熱愛籃球的市民觀賞賽事的需求。

「光復籃猿的『全猿主場』啦!」光復高中體育組長何長仁興奮的說,新竹市光復中學創校65年來在體育運動推展上不遺餘力,可說是新竹市體育運動的搖籃學校之一, 陳定杰教練表示,目前學校的目標是3年內擠進12到16強、4到7年內打進前8強,希望留住新竹的籃球好手,讓選手有發揮的空間。

新竹市教育處指出,竹市近年在籃球項目表現優異,不管是培英國中於106學年度乙級聯賽女生組拿下隊史首冠,或是106學年度全國國小籃球聯賽(ESBL)舊社國小擠進四強。光復高中籃球隊104學年度成軍,105、106年連兩年都進入預賽,展現出新竹市在籃球項目的實力,希望市民踴躍進場,為新竹市的藍球小將們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