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市府:交通建設加速進行 盼KMT勿錯誤批評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回應,台中交通建設均加速推動中。(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針對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及多位同黨市議員批評台中市交通建設,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7日表示,BRT不符國際標準且癱瘓台灣大道交通,已是失敗政策,市長林佳龍上任後成功改成優化公車系統,班次與運量不斷成長,也因此向中央爭取到捷運藍線。他強調,原BRT藍線均依合約付款,沒有賠款,包括山手線、東豐快及台74銜接國道一號等工程均加速推動中,盼能做好功課,正確掌握大台中各種建設。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BRT在前市府時代未完成驗收就倉促上路,發生許多爭議,已證實是失敗政策。市府將BRT轉型為優化公車系統,公車班次從426班增為1212班,搭乘人次更大幅成長至1000萬人次,台灣大道行駛速度也快了不少,雍塞狀況有效改善,捷運藍線也因此獲得中央同意,納入前瞻計畫基礎建設。

他表示,BRT改優化公車系統為市庫節省280億元經費,原BRT也都在合約內付款,沒有賠款問題,其土木建設及車輛目前都持續使用中,機電設備也在保固期內,相關設備均持續活化中。

王義川表示,大台中山手線,目前「下環微笑線」成功追分段雙軌化在興建中,預計明年完工,不明白為何國民黨會認為沒有進度?山線豐原到大慶高架化工程除除舊有的5座車站已高架化且通車,新設的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及五權5座通勤車站,預計今年10月完工。此外,高架化大慶延伸烏日、海線雙軌高架化等部分也持續進行中,「上環彩虹線」海線大甲至山線后里鐵路,交通部已核定,並於去年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編列作業經費啟動綜合規劃,持續推動中。

他也說,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說很多交通建設都是她爭取的,但舉例來說,盧秀燕當年極力反對台中鐵路高架化,可說是歷歷在目,怎會如今為了選舉,就變成都是她爭取的?至於國道 1 號新增系統交流道銜接台74線工程,目前全案已進入環評最後階段,預計明年就可以動工,111年完工。

建設局長黃玉臨也表示,東豐快速道路工程目前第四標已完工,第五標將於今年11月底完工,第三標工程已完成細部設計審查作業,後續將配合第一、二標第二階環評作業核定結果,辦理細部設計成果調整後,即可辦理工程招標及施工作業。至於第一、二標,將待行政訴訟判決定讞後,繼續推動第二階環境影響評估作業,全案預計於111年興建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