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迷航花紋海豚闖八斗子漁港 四處探索尋找回家路

▲海豚誤闖八斗子魚港,遲遲無法自行游出港。(影/基隆市動保所提供,請勿隨意翻攝)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基隆八斗子漁港內6日發現一隻海豚的身影,到了今日上午有民眾看到這隻海豚仍在港內,海巡人員和基隆市動保所獲報後前往現場處理,初步觀察牠游動情況正常,沒有明顯外傷不需救援上岸。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鯨豚協會副秘書長張豈銘表示,目前先觀察海豚情況,希望牠能自己游出港,若是一直游不出去,應該會採用小艇引導的方式,帶牠回到大海,但一切情況還是依現場海巡人員處理。在海豚離開之前,海巡人員會一直在旁戒護,以免海豚被民眾騷擾,也已請有關單位通報船隻,進出港時注意海豚動向,避免撞傷牠。

▲迷航海豚誤闖八斗子漁港。(圖/基隆動保所提供)

▲海巡以及動保所人員在一旁觀察,並且保護牠不受民眾騷擾。(圖/基隆市動保所提供)

動保所人員初步研判牠可能是瑞氏海豚(又名花紋海豚),特徵是無突出之吻喙,頭額隆處有一道明顯凹陷,在海上最好的辨識為體色灰白有刮痕,以及高聳鐮刀狀的背鰭,體型大約三米長,通常以10至20隻組成小群,而這隻迷航在基隆的海豚,應該是為追補食物而誤入港內,且不熟悉水域才導致游不出海港。(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海豚在八斗子漁港內。(圖/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二岸巡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

▲迷航的海豚一直在港內游動。(圖/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二岸巡隊提供)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海豚瑞氏海豚Risso's dolphin Grampus griseus八斗子漁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