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荒潮 中國人壽全台辦捐血活動 助人又利己

▲▼中國人壽總經理黃淑芬(左四)與志工團邀請同仁與民眾加入捐血行列。(圖/中國人壽提供)

▼中國人壽總經理黃淑芬(左四)與志工團邀請同仁與民眾加入捐血行列。(圖/中國人壽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中國人壽今天(7日)宣布,從8月起在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及高雄等六地舉辦捐血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幫助社會籌備充足血源,助人也利己。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平均捐一次血就可以拯救 3 個人的生命,定期捐血除可幫助他人也有益自身,捐血後血小板會以更快的速度造血、加速血液新陳代謝,能加快排除體內老化的紅血球,讓身體充滿帶氧功能較好的新生紅血球。

中國人壽總經理黃淑芬也加入捐血行列,在台北場與中壽志工們邀請同仁與民眾挽袖輸血助人。中壽內部也有許多捐血達人,以中區營業部資深經理沈再亨為例,捐血超過150次。

他說,當初因為家人受惠於無償捐血者的付出,自己從年輕時也開始捐血,久而久之養成習慣,期間更曾獲得衛生署表揚,無論是全血捐血或是分離術捐血皆熱情響應,希望能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黃淑芬則表示,現在天氣炎熱,民眾不愛外出,尤其是連帶影響捐血意願也降低,容易出現血荒潮。中國人壽表達企業關懷社會,響應捐血活動,並鼓勵民眾發揮利他精神,共同努力讓台灣醫療用血環境更穩定。

同時為了推廣「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中國人壽與台灣血液基金會持續合作舉辦全台捐血活動,並提供禮物。還在台北場與人安基金會合作,提供單親媽媽製作的冰心地瓜贈送給捐血民眾,體現企業關懷精神。

中壽也提醒每位民眾應審慎評估自己的健康狀況,依據行政院衛生署訂定之「捐血者健康標準」決定是否可捐血,除可保護捐血者的健康,也能保障受血者能輸入健康血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