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冷水潑的?4個月幼貓「後腿見骨」痛苦拖行 志工氣罵X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自5月底開始出現連續虐貓事件,雖已逮到兇嫌,但陸續有燒燙傷貓被發現,目前已知傷貓20隻,15隻送醫治療,最小的甚至才4個月大,讓志工和醫療人員看了都又氣又難過,「牠還這麼小,怎麼忍心?」

台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畫協會在臉書粉絲專頁寫道,4日下午1點多接獲民眾通報,復源綠地公園有一隻小貓後腿有大面積開放性傷口;協會隨即趕往並架設誘捕籠,沒多久就順利抓到小貓並送醫。

經醫師檢查,發現蕭貓大約只有4個月大後腿傷可見骨,已嚴重影響正常行走。協會表示,看見小小貓的傷口,「參與連續虐貓案追查的志工,連醫院工作人員,都忍不住破口大罵『X』。」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腐蝕劑潑20浪貓!4個月幼貓「後腿見骨」痛苦拖行 志工氣罵X。(圖/「請支持流浪貓TNR計劃」臉書粉絲專頁)

▲僅4個月大的小貓也遭潑液體導致燒燙傷。(圖/「請支持流浪貓TNR計劃」臉書粉絲專頁)

協會指出,目前已知受傷貓隻數新增為20隻,仍有5隻行蹤不定傷貓待誘捕。此外,雖然已經抓到兇手,但礙於個資法,相關單位無法提供兇手詳細資料,為了防止兇嫌再犯,還是需要大家一起留意身邊的可疑人士,「變態是不會管貓年齡大小...。」

動保處指出,兇嫌和律師到案說明時,表示瓶中溶液為冰塊及冰水而非熱水,目的是為了驅離聚集於該處的貓咪,避免造成環境髒亂,絕無傷害貓咪的意圖。但經動保處反覆詢問之下,兇嫌說詞與事實不盡相同,且以貓咪獲救後傷口病程推估,與監視畫面貓咪受傷的時間點比對,判定兇嫌故意以溶液潑灑貓咪致嚴重燒燙傷。

經獸醫師判斷貓咪傷勢,若非即時就醫會有極高的致死率,兇嫌顯然已違反動物保護法第6條規定:「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考量其推諉卸責之態度及受害貓隻傷勢嚴重,本案應屬情節重大且應受責難程度高之案件,動保處決定強力執法、加重處分,裁處最高之法定罰鍰額度新台幣7.5萬元整。

延吉街虐貓(圖/台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提供)

延吉街虐貓(圖/台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提供)

北市動保處呼籲,松山區復源公園周邊街貓多年來和附近商家及住民互動良好,街貓除了會在活動範圍內防制鼠害,也可防止其他區域未絕育街貓移入,是居民的好鄰居,若民眾真的感到生活環境受到侵擾,亦應先與動保處聯繫尋求解決方案,不應貿然以任何方式傷害貓咪。

動保處強調,打造臺北市成為動物友善城市,人人有責,任何人皆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虐待動物案件的糾舉實有賴社會大眾共同監督及配合通報,如民眾持有相關違法事證時,請於第一時間通報1999市民專線或動物保護專線(02-87913064~5)提供相關資料,或立即向警方報案,以有效防止動物虐待傷害事件。

關鍵字: 延吉街虐貓流浪貓TNR協會台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復源公園敦化公園懸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