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密集恐懼慎入!百萬隻螞蟻「用身體築橋」 直攻黃蜂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電子工程師伯尼(Francisco Boni)近日拍到神奇的一幕----「百萬隻螞蟻用身體築橋」的畫面,這座螞蟻橋是直通「黃蜂巢穴」裡。伯尼表示,黃蜂的巢穴被攻佔後,通常都會棄巢而走,這時候螞蟻就會搶走蜂蛹、幼蟲及蟲卵。

巴西近日有一名工電子程師伯尼(Francisco Boni)拍到「百萬隻螞蟻用身體築橋」的畫面,那座螞蟻橋則是通道「黃蜂巢穴」裡。伯尼表示,黃蜂的巢穴被攻佔後,通都會棄巢,這時候螞蟻就會搶走蜂蛹、幼蟲及蟲卵。(圖/翻攝自Francisco Boni推特)

▲那條租黑線都是螞蟻。(圖/翻攝自Francisco Boni推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伯尼在一處屋簷下拍攝到這令人驚呼的畫面。畫面中可以看到,有一條粗黑又長的黑線,從屋簷垂吊下來,接連到一個蜂巢裡,令人驚奇的是,這條粗黑線是由百萬隻螞蟻所組成。伯尼佩服的表示,這些兵蟻正直搗蜂巢,而這座由螞蟻身體打造出來的蟻橋真的太令人印象深刻了,因為這是需要經過智慧與計算,才能達成這樣的水準。伯尼也表示,在兵蟻直搗蜂巢後,巢裡的黃蜂通常會棄巢奔逃,接著兵蟻就會攻進蜂巢,劫走蜂蛹、幼蟲與蟲卵,和一些來不及逃逸的成年黃蜂。

伯尼也解釋,這些螞蟻不只能在空中築橋,還能在水面上築橋,因為對於螞蟻來說,沿著向下的橋樑走,是更有效率與負載更多重量的一件事。
 

關鍵字: 巴西螞蟻兵蟻築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