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3天8萬人參觀 貴州安順黃果樹飛行大會閉幕

▲▼2018貴州安順黃果樹飛行大會。(圖/翻攝自新華網)

▲2018貴州.安順黃果樹飛行大會。(圖/翻攝自新華網)

《貴州》3天8萬多人參觀 貴州安順黃果樹飛行大會閉幕

2018貴州.安順黃果樹飛行大會5日圓滿落幕,3天接待大約8萬觀眾。本次飛行大會邀請英國禦風機翼行走、意大利開拓者、歐洲天空之舞、土耳其戰神等多支國際知名特技飛行表演隊參與,以及來自大陸的三和旋翼機表演隊在內的18架飛機輪番升空,在黃果樹機場上空進行大編隊通場、多機編隊、機翼行走、內外筋鬥等高難度特技飛行表演。活動下來,累積飛行表演時間83小時,表演起降349架次。(新華網)

《四川》成都出入境新政滿1年 90名外國人拿到大陸「綠卡」

成都市政府6日發給6名外國人士「成都市外籍人才永久居留身分證」。自從去年實施人才新政以來,成都已為90名外國人士核發永久居留資格。據了解,成都市2004年公布外國人永久居留審批管理辦法,至今已為181名外國人辦理永久居留資格。(四川在線)

《福建》海峽青年節即將開幕 台灣「首來族」佔5成以上

第6屆海峽青年節將於8日至12日在福州開幕。今年活動將突出體現海峽特色、青年特點和時代特徵,搭建一個兩岸青年交流的平台。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參會的台灣青年將佔50%以上。(中新網)

《北京》受關稅下降影響 大陸6月汽車進口量比去年同期下降87.1%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公布數據顯示,6月中國汽車進口量為1.5萬輛,比去年同期下降87.1%;今年上半年累計進口汽車45.2萬輛,比去年同期下降22.1%。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分析,進口車下滑幅度如此之大,歷史少見,主要是受到關稅政策的影響。(香港經濟日報)

▼大陸汽車進口量下滑,受關稅政策影響。(圖/路透社)

▲大陸汽車進口量下滑,受關稅政策影響。(圖/路透社)

《福建》福州市補助工業企業技術改造 最高可獲800萬人民幣

福州市經信委和福州市財政局聯合發布《關於印發2018年福州市工業企業技術改造補助資金申報指南的通知》,符合補貼條件的工業企業將獲得最高800萬人民幣的補助。通知指出,符合條件的企業技改項目將按照企業2017年固定資產投資額的2%給予補助,最高不超過500萬人民幣;企業智能化技改項目將按照3%給予補助,最高不超過500萬人民幣;智能裝備生產企業技改投資項目將按照3%給予補助,最高不超過800萬人民幣。(中新網)

《北京》大陸央行調高外匯準備金率 從0上升至20%

大陸央行6日將外匯風險準備金率從0調高至20%,增加做空人民幣的成本。同日在岸及離岸人民幣早盤大幅反彈,之後幅度縮減,在岸即期匯率下午收盤價6.8420元兌換1美元,升值200個基點。(新華網)

《重慶》重慶市首個「餘熱暖民」示範項目通過驗收

重慶市首個「餘熱暖民」示範項目、位於兩江新區的水土片區可再生能源建築應用集中連片示範區,日前通過重慶市城鄉建委、市財政局組織的專家組驗收。項目利用華能兩江燃機電廠和重慶京東方工業餘熱回收進行供能,總供能能力達485.85萬平方公尺(約146萬坪),超過國家示範任務61%,現已接入供能建築面積98.3萬平方公尺(約29萬坪)。測算顯示,項目2023年全部投入使用之後,每年可節約運行費用超過5000萬人民幣,節約標煤超過10萬噸標煤,減排二氧化碳超過26萬噸,減排二氧化硫超過2000噸,減排粉塵超過1000噸。(中新網)

《甘肅》莫高窟328窟彩塑展亮相敦煌 3D列印大幅複製壁畫

透過3D列印技術印出的莫高窟328窟彩塑6日在敦煌國際會展中心登場。現場展出大幅複製壁畫、3D列印彩塑、複製洞窟等,通過數字化、多元立體展示讓民眾近距離體驗敦煌藝術之美。(中新網)

▼莫高窟328窟彩塑展。

▲▼莫高窟328窟彩塑展。(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