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A-Class Sedan打「時尚親民牌」 設計&配備加持,年輕族群會買單?

▲影片來源:賓士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姑且不論台灣已趨「畸形」的進口車關稅制度,但要說近期最受年輕族群矚目的車款,莫過於主打「價格親民、配備到齊」的全新賓士A-Class Sedan標準版;雖說該車款最快也得等到2019年才有機會正式導入台灣,但端看近年來賓士全球戰略佈局,也不難想見原廠亟欲搶攻年輕族群的銷售核心。

賓士A-Class Sedan主打親民牌 看中年輕族群消費潛力(圖/翻攝自賓士)

▲其實近年來,賓士主要消費客層有逐年「年輕化」之趨勢,大幅刷新「雙B=中老年」的品牌形象。(圖/翻攝自賓士,以下同)

要等到巴黎車展才正式問世的A-Class Sedan標準版,最終正式售價會落在何等級距仍是不得而知;但單就目前資訊來看,這台車相當有可能將會成為三芒星陣中「價格最為親民」的品牌車款。

當然或許總有人會覺得,賓士將新車價格為之下修,似乎總有些「踐踏」品牌形象?事實上,近幾年來,賓士車主「年輕化」的趨勢已是避無可避;市場趨勢如此,三芒星做出如此嘗試、決策也是情有可原。

賓士A-Class Sedan主打親民牌 看中年輕族群消費潛力(圖/翻攝自賓士)

▲光就外觀來看,即便屬於稍嫌中規中矩的四門車型,但賓士A-Class Sedan仍為迎合消費者口味,做出許多應對。

前如早先所曝光的,A-Class Sedan在外觀上,即便車格為稍嫌中規中矩的四門車型,但為迎合年輕消費者味蕾,賓士仍在各項設計上積極導入品牌設計語彙,造就出時尚、高規美學兼具的視覺美感。

當然年輕消費者注重的空間乘坐機能,本次A-Class Sedan自也是從善如流,在2,729mm的軸距設定當中,該車款的後座乘坐空間可說是遠比同級奧迪A3、BMW 1系列來得優異;再加上容積來到420公升的後行李廂空間,足以想見賓士原廠處處為年輕消費者設想的各項元素。

賓士A-Class Sedan主打親民牌 看中年輕族群消費潛力(圖/翻攝自賓士)

▲內裝上,各項高規格科技配備以及實用機能,自然也是本次A-Class Sedan標準版的一大亮點。

同時在內裝規格上,比照五門車型所配置的一體式數位化儀表板、多媒體資訊系統,對於著重科技感的消費者來說,自然也是一大吸睛之處;再加上64種車室氣氛燈、家族最新世代MBUX智慧資訊娛樂系統、可供選配的HUD抬頭顯示器、人工智慧語音助理系統等多項功能,只能說賓士這次真的為年輕消費者致上滿滿誠意。

賓士A-Class Sedan主打親民牌 看中年輕族群消費潛力(圖/翻攝自賓士)

▲再加上目前「表定」追加的半自動駕駛功能,很難想像這是一款表定「入門」的四門Sedan車型。

至於在動力編成,除了美規車型可望導入2.0L渦輪引擎規格外,目前歐規車型暫訂將以1.4L渦輪、1.5L渦輪兩種小排量渦輪引擎作為銷售主力,搭配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造就出不落俗套的動態演出。

倘若上述動力編成導入台灣,相信小排量渦輪引擎規格,自然也在牌照、燃料稅制上,多了幾分讓消費者關愛的契機;畢竟年輕人嘛,買車時總是得精打細算一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