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暴力小鴨「Yaris GRMN」6.3秒加速破百!全球限量600輛

▲Toyota Yaris GRMN導入WRC賽事經驗研發。(影/翻攝自Toyota Europe youtube )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Toyota Yaris在臺灣路上很常見,車型小是許多人選擇的代步工具,但這輛暴力小鴨Toyota Yaris GRMN,可不是一般小鴨,馬力輸出可達209hp。全球限產600輛,其中400量將配給歐洲。

Toyota旗下包辦賽事研發的子品牌Gazoo Racing,導入WRC經驗研發,Yaris GRMN歐規3門版,搭載與LOTUS Elise相同的1.8升機械增壓引擎,提供六速手排變速箱,可輸出209hp馬力和25.5kgm的扭力,0-100km/h加速時間為6.3秒,最高速度可達230km/h,全車重僅1,135公斤。

▲Toyota Yaris_GRMN。(圖/翻攝自Toyota Europe官方)

▲▼Toyota Yaris GRMN全球限量600台,在英國售價換算相當為新台幣108萬元。(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 Yaris_GRMN。(圖/翻攝自Toyota Europe官方)

Yaris GRMN將前防傾桿加粗,Sachs的懸吊(降低24mm)以及Torsen限滑差速器,煞車碟盤為275mm,並搭配4活塞卡鉗17吋BBS輪圈及Bridgestone Potenza RE050運動性能胎,幾乎就是脫胎換骨。

這台強化版的小鴨,Toyota表示有在紐柏林賽道完成所有測試,並在WRC賽事瑞典站中榮獲冠軍,在冰天雪地中極速行駛,證明Yaris GRMN的實力及宣布Toyota正式回歸WRC賽事。

▲Toyota Yaris_GRMN。(圖/翻攝自Toyota Europe官方)

▲TOYOTA品牌車款GRMN(專屬高性能車款)、GR(性能小幅度升級)以及GR Sport(僅有外觀套件)三種版本。(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 Yaris GRMN 在英國販售價格換算約為108萬新台幣,且在歐洲是限量400輛的小鋼砲。因為市場需求以及配額有限,台灣應該與這輛暴力小鴨無緣了,但不知道歐洲人會不會買單?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