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痛=罹乳癌? 醫打臉:「身體5大警訊」內衣該換了!

▲胸部,乳房,波霸。(圖/達志/示意圖)
▲女孩啊,妳也曾因為胸部痛以為自己罹乳癌嗎?(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胸部不論大小或是形狀如何,都是一種很重要的存在!但是當乳房出現疼痛的問題,人們就容易和「乳癌」聯想在一起。但醫師說,乳房疼痛的原因百百種,首先妳該先檢查妳的胸罩尺寸,大多數的疼痛都和乳癌沒關係。根據《Women's Health》報導,克利夫蘭診所家庭健康中心醫師Diane Young指出「大多數的乳癌都不會引起疼痛」,以下才是ㄋㄟㄋㄟ痛的5大原因,小心是身體發出的警訊。

1.月經週期所導致
克利夫蘭診所家庭健康中心Willoughby Hills醫師表示,乳房疼痛的最常見原因是伴隨著妳經期的激素變化,特別是排卵期間,雌激素、黃體素水平上升,而排卵後開始下降,此時就容易出現乳房疼痛。

產科助理教授Taraneh Shirazian博士指出,這種疼痛又稱為「週期性疼痛」,因與月經週期有關,在月經開始前幾天或第一天,伴隨著腫脹和壓痛,但好消息是,當生理期結束時疼痛也跟著消失了。

2.鍛鍊過度
Diane Young說,假設妳今天做了伏地挺身,隔天就出現了乳房疼痛,其實這是來自「胸肌(乳房下方)」的疼痛。幸運的是,這種疼痛只是暫時的,而疼痛的時間長短取決於妳鍛鍊的強度,並且可以止痛藥治療,或是冰、熱敷肌肉也有所改善。

3.妳的內衣該換了
如果妳的乳房出現疼痛,且多年來都沒改變過內衣尺寸,妳可能穿了不合身的內衣。Taraneh Shirazian博士說,內衣太緊或太小,都可能推擠乳房而導致疼痛。

運動內衣也如此,如果妳是屬於胸部較大者,在高強度鍛鍊期間胸部得不到足夠支撐時,乳房組織會拉動自身及其韌帶,造成一些嚴重的疼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算是運動內衣也該依鍛鍊強度選擇適合的內衣。(圖/達志/示意圖)
胸部,乳房。(圖/達志示意圖)

4.妳的乳房有硬塊
Diane Young說,很多女性的乳房有纖維囊腫。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的說法,或許妳會認為那些是「腫塊」,但事實上是乳房內的良性囊腫或是充滿液體的囊,它們並不會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但隨著荷爾蒙的變化可能在月經開始時疼痛加劇。但仍要提醒,若摸到乳房有硬塊請立馬就醫,請醫師判斷其為硬塊或囊腫。

5.妳的胸部對咖啡很敏感
Diane Young說,如果妳有乳房纖維囊腫,可能對咖啡等興奮劑更敏感。她說這種腫脹會導致疼痛,此時應考慮減少咖啡因的攝取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