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常識!領口污漬先處理再丟洗衣機 只會讓衣服洗不乾淨

▲洗衣服。(圖/翻攝PAKUTASO)

▲洗衣服有時要有一些概念,避免徒勞無功。(圖/翻攝PAKUTASO)

編輯/借借

知道如何正確清洗衣物絕對是一種技能,面對每天揮汗如雨的夏日,清洗衣物相對比冬天變得更重要,常常送洗不但花時間又傷錢包,但其實我們常有汗漬堆積的袖口、衣領,先用肥皂塗上去污,再丟入洗衣機這種做法,反而會讓衣服更不乾淨,有些洗衣小常識妳該知道。

▲▼洗衣,曬衣,晾衣,家事,洗澡,沖澡,淋浴,傷心。(圖/翻攝自pixabay)

▲夏天衣服容易髒,要增加清洗次數。(圖/翻攝自pixabay)

使用同種洗劑清洗
肥皂是鹼性,而坊間大部分洗衣粉是弱酸性,兩者一起在同一盆水酸鹼中和,兩種洗劑的去污能力就被削減,造成的結果就是洗不乾淨,建議使用同一種洗劑,先針對袖口衣領搓揉,再丟進洗衣機。

用越多洗衣精不會更乾淨
水是有容量限度的,一旦達到飽和度,多出來的洗衣精浪費事小,有時還會殘留在衣服上刺激皮膚,通常比例是1公升水放1ML洗衣機,若家中洗衣機是10公升水量,就放10ML洗衣精,各家品牌比例會有不同,建議要多看罐上標示。

▲▼洗衣機,清洗,衣物,烘衣,家事,家務。(圖/取自Pixabay)

▲洗劑越多不代表好,有時還可能會殘留在衣服上。(圖/翻攝自pixabay)

浸泡越久衣服越慘
很多人覺得浸泡越久,髒污越會溶出,但同一盆水就算溶出,污漬還是在,浸泡時間太長可能反被吸回,或是吸附臭味,且會讓纖維老化褪色,建議若不是重髒污,浸泡時間抓15至30分鐘即可。

衣物分批清洗
上班族在平日沒空洗衣,通常都會統一搜集在一處等到週末有空再處理,冬天較不會有問題,但夏天不太建議這麼做,因為髒污跟汗水容易滋生,甚至還會發霉,到時再拿去一起清洗,全部衣服都一起污染,建議少量少量洗。

▲曬衣,晾衣,洗衣,生活。(圖/pixabay)

▲清洗完成後就快拿出來曬,不然滋生細菌等同沒洗。(圖/翻攝自pixabay)

洗完快晾曬
有些人洗衣機清洗完之後,將濕衣服放在機中大半天,潮濕加上悶熱,很快就滋生細菌,且會飄出可怕的氣味,在洗衣機清洗完衣物內半小時,就要取出晾曬,超過一小時就要重洗,不然出現不好的氣味,即便曬了也清洗不掉。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