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通緝犯返老家找妻理論露行藏 3警所攜手圍捕

▲台東警方透過安居專案友善通報網掌握林姓通緝犯行蹤,在短短3小時內即以優勢警力將林嫌逮捕歸案。(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台東警方透過安居專案友善通報網掌握林姓通緝犯行蹤,在短短3小時內即以優勢警力將林嫌逮捕歸案。(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警察分局溫泉派出所員警日前依民眾報案,前往知本溫泉某飯店處理夫妻吵架事件,發現與妻子吵架之林姓男子竟是通緝犯並有多項前科,林嫌先行離開飯店現場,警方透過安居專案友善通報網掌握行蹤,以優勢警力於林嫌居住社區內逮捕歸案。

溫泉派出所接獲報案稱在知本溫泉某飯店有夫妻吵架,警員陳志承前往確有夫妻吵架情事,當時林姓男子見有人報警,隨即離開。

經員警查詢林妻丈夫年籍資料,赫然發現林男為106年被台東地檢署(盜採林木觸犯森林法)及高雄地檢署(高雄警方查獲改造槍枝而觸犯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的通緝犯,前科也有竊盜、毒品等多項,且為轄內列管治安顧慮人口。

▲台東警方透過安居專案友善通報網掌握林姓通緝犯行蹤,在短短3小時內即以優勢警力將林嫌逮捕歸案。(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陳姓員警立即通報所長費添龍,所長聯繫林姓通緝犯之戶籍地之建和社區透過「安居專案」民眾友善通報網機制全面注意。果然,不到3小時,即接到建和社區民眾發現林嫌蹤跡。

溫泉派出所唯恐林嫌身上有武器,立即請求附近東興派出所及知本派出所警力前往共同圍捕,終於在建和一街巷內,以優勢警力將林嫌逮捕歸案,全案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溫泉派出所表示,林姓通緝犯為轄內列管治安顧慮人口,自106年遭通緝後,即往南部躲藏,不敢回來台東。此次,因家庭問題返回台東找妻子理論,有賴警察布置的「安居專案」民眾友善通報網機制發現,隨即被逮捕歸案。清查發現林嫌也是該分局列管毒品強制驗尿人口,也併強制驗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