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出現天價店面 每坪飆1175萬元 

▲▼位於台中市西區美術館區五權五街上的一樓店面,出現單價1175萬、總價2.8881億元的天價交易。(圖/翻攝自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網)

▲位於台中市西區美術館區五權五街上的一樓店面,出現單價1175萬、總價2.8881億元的天價交易。(圖/翻攝自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網)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內政部公布最新實價資訊中,台中市西區美術館區五權五街上的一樓店面,今(2018)年3月竟出現單價高達1175萬、總價2.8881億元的天價交易,進一步發現,此筆買賣坐落五權五街一處停車場上的收費亭,土地坪數為318.53坪,改以土地單價計算為90.7萬,不過仍創鄰近土地高價,當地高價土地單坪約落在50~70萬。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分析,美術館區近年類似此完整大型土地釋出少,看好鄰近豪宅「由鉅大恆」的高價效益帶動,未來若改建住宅具備前景。

陳炳辰指出,西區這2年在「天空樹」、「由鉅大恆」帶動下,推升草悟道豪宅房市媲美七期,雖然相較於七期知名度、豪宅收藏價值,當地尚屬後起之秀,不過在綠地空間、人文氣息等迥異七期過分貴氣的氛圍,將吸引布爾喬亞族群目光。

關鍵字:台中店面總價單價土地實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同一區房價兩樣情!新建案開價相差逾4倍

一般來說,同一行政區房價漲跌落差不會太大,但根據數字科技(5287)旗下591新建案整理六都與新竹地區,新建案每坪開價最高與最低差距倍數排名。其中,新竹市北區,開價相差超過4倍,成為排行第一名。

8/6 10:59

台積電遭病毒感染 預估損失低於3億元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3日傍晚部分機台受到病毒感染一事,台灣證券交易所要求台積電發布書面重大訊息。而依照規定,上市公司預估損失達股本20%或3億元以上,就必須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由此推估,台..

8/4 17:55

機台遭病毒攻擊 專家:作業系統不能更新易產生漏洞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電腦系統遭病毒攻擊,造成部分產線受影響,引起科技業高度關注。一位不願具名的資安專家指出,像是有些機台的作業系統無法更新,導致有漏洞就很容易遭到病毒攻擊。

8/4 17:22

張忠謀兩次退休 台積電都出大事 怎能安心打橋牌!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因為機台產線系統遭到病毒攻擊,生產受到影響,雖然已經控制病毒感染範圍,同時找到解決方案,受影響機台正逐步恢復生產,不過回顧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6月退休時曾說,退休後除了寫自傳,還要打橋..

8/4 17:10

最新聲明/台積電遭病毒感染 產線預計1天內恢復生產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今(4)日證實,機台產線系統確實遭病毒攻擊,而非遭受駭客攻擊,上午內部緊急召開會議應變之後,下午也發出最新聲明表示,「台積公司已經控制此病毒感染範圍,同時找到解決方案,..

8/4 15:19

影/台積電驚傳遭病毒攻擊 產線影響情況正調查中

3日晚間有網友在PTT稱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廠房「當機」中,台積電(2330)今(4)日證實遭病毒攻擊,目前內部已緊急召開會議應變,據了解,下午台積電將有最新聲明。

8/4 12:53

貿易戰最大苦主?騰訊股價狂跌25% 市值蒸發4.3兆

蘋果股價在美國時間(2日)衝破207.04美元,終場收盤價207.39美元,成為美國第一家市值突破1兆美元的上市公司。反觀中國上市公司表現卻慘兮兮,據《彭博》比較一年內高點迄7月底慘跌的全球股票中,市..

8/4 12:10

競爭力排名倒退嚕 國發會:投資台灣政策效益逐步顯現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競爭力報告向來是衡量國家競爭效能重要指標,今年在63個受評比國家,台灣僅排名第17名,比去年下降3名,甚至是中國大陸、卡達已超越我國。國發會昨(3)日表示,針對我國競爭力弱勢..

8/4 11:09

別買了才後悔!這三種人先別急著買房

擁有自己的房子是很多人的夢想,但是買房並不是你想買就能買,也就是說買房是需要結合自己的工作狀況、經濟能力以及是否適合買房等綜合條件,來考慮自己到底該不該買房。如果你還在猶豫是否要買房,不妨先測測看你是..

8/4 06:15

雙北一站之隔房價省很大?專家:生活機能才是關鍵

捷運宅常因行政區、生活機能或商圈強度差異,雙北交界站房價有不小落差,而一般民眾常有捷運末端或新北市站點比較便宜的迷思。但專家提醒,站點間區域房價落差大除了台北市、新北市的門牌差異之外,重點仍在於生活圈..

8/4 00:0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