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新住民職場招募 外籍子女獎助學金開放申請

▲麥當勞新住民職場招募。(圖/品牌提供)
▲內政部移民署與台灣麥當勞合作「擴大招募新住民」活動,推動友善職場。(圖/麥當勞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內政部移民署與台灣麥當勞合作「擴大招募新住民」活動,推動友善職場,鼓勵新住民與二代子女踴躍參加。其中來自越南的陳春梅也帶著女兒參與,她說丈夫原本在越南開設成衣廠,員工多達上千人,8年前丈夫因操勞成疾肝癌去世,生意惡性倒債被迫結束,母女3人決定回到台灣,藉由這次招募活動重新出發。



行政院內政部移民署署長楊家駿表示,104年移民署辦理新住民二代海外研習營計畫時,麥當勞是合作廠商之一,今年擴大到全區募集,對新住民而言,可增加他們的就業管道;對企業而言,則是招募到認真、多語系的員工,善用了他們的優勢,培育國家人力資本。

針對新住民的召募課程,台灣麥當勞人力資源部副總裁藍郁琇表示,目前提供多語系的招募溝通工具,還有越南版的個人訓練教材,後續將設計多語系版本,幫助新住民朋友跨越語言障礙,順利求職就業。麥當勞的職務內容多元,來自湖南長沙的胡瑾怡,專長是手作拉花,現在會拉愛心、葉子,甚至鬱金香的咖啡花樣;擔任外場服務的劉慧則來自湖北武漢,因為工時彈性,讓她有暇照顧兩個小孩,能夠兼顧家庭生活。

▲麥當勞新住民職場招募。(圖/品牌提供)
▲內政部移民署署長楊家駿(左二)參與一日麥胞職場體驗。


麥當勞專設新住民子女獎學金制度,申請資格,凡在職滿6個月以上的新著民員工,其子女的國中小成績平均達80以上,或高中職成績平均達75分以上,即可提出獎助學金申請;另外,8月10日(五)前,將於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及新竹縣等,辦理14場招募會,於各門市進行「2小時職場體驗」預定每場次20至30人,新住民朋友與年滿16歲子女,可直接向移民署所在地服務站洽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