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員戴發光手套比「讚」 殲15夜間起降航母畫面曝光

▲▼殲-15夜間起降航母。(圖/截取自虎威堂視頻)

▲殲-15夜間著艦訓練。(圖/截取自虎威堂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7年底某天,解放軍殲-15戰機完成夜間起降航母訓練,畫面在近期曝光。駕駛殲-15的飛行員是海軍艦載航空兵部隊戰鬥機團團長徐英,畫面中的他舉起發光手套比出「讚」的手勢,宣示著任務圓滿成功。航母形成作戰能力,艦載機起降是最基本的技術基礎,難度卻也超乎想像。由於航母甲板能夠滑行的距離很短,飛行員必須迅速將飛機提升到起飛速度,十足考驗著技術層面和心理素質。

▼解放軍飛行員徐英。(圖/翻攝自大陸央視)

▲▼解放軍海軍艦載航空兵部隊戰鬥機團團長徐英。(圖/翻攝自大陸央視)

2013年5月,解放軍組建艦載航空兵部隊,徐英也是在同期加入這支部隊。雖然駕駛艦載機比起一般戰機更添風險,徐英依舊感到相當自豪。他表示,身為一名飛行員永遠都想飛最好的飛機、挑戰最難的項目,艦載機肯定要比陸基的飛機更具挑戰性、難度更大風險也更高,「但是作為一名飛行員,肯定是職業上的一種追求。」

▼徐英比出「讚」的手勢。(圖/截取自虎威堂視頻,下同)

▲▼殲-15夜間起降航母。(圖/截取自虎威堂視頻)

徐英解釋,艦載機要落在航空母艦上方,面對的是一個很狹窄的範圍,距離只有36公尺,寬度大約20公尺左右,著艦位置必須非常準確,「飛機是動的,艦船也是動的。艦船不僅前後移動,還會隨著海浪出現橫搖等狀況,飛行員必須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去承受,才能處理信息並且精準地操作飛機。」

▼殲-15夜間起降航母。

▲▼殲-15夜間起降航母。(圖/截取自虎威堂視頻)

值得一提的是,飛行員在艦載戰機著艦期間,不能減速還得「加大油門讓戰機衝向航母甲板」,確保鉤不住阻攔索時能夠迅速復飛,尾鉤掛住阻攔索的瞬間「時速會從幾百公里驟降到零」,身體不僅要承受巨大的過載壓力,還須克服心理上的難關。完成訓練之後,徐英強調,「起降只是最基礎的能力,出去後還要作戰、使用武器,還要和其他兵力配合形成一個體系,並且完成特定的使命任務。」言談之中並未顯露自滿的情緒,在他看來似乎只是個起點。

▼殲-15夜間起降航母。

▲▼殲-15夜間起降航母。(圖/截取自虎威堂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