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揭密風暴 黃禹錫學術造假事件 

文/賴賴

▲▼揭密風暴。(圖/yahoo)

瘋言瘋語:

這部電影真心是政黨亂象的最佳說明書呀,也真能引起民眾大反彈,片中惡人操作民意,依靠的是強大的金流所製造的煽動力量,而能做到這種效果背後通常是政治操作,電影流暢好看,壞人真心是壞呀。

原來這是真實故事改編,連名字都用真的,哇,長知識了,節錄自維基百科黃禹錫資料:
2005年1月1日,韓國通過立法並執行為黃禹錫量身訂作的《生物科技道德法》,10月19日成立世界幹細胞中心(The World Stem Cell Hub),黃禹錫成為該中心主持人。韓國政府並宣布每年投入2500萬美金,給他的研究團隊進行相關研究。
2006年1月10日,首爾大學的一個委員會宣布,黃禹錫在複製幹細胞上的一系列論文系偽造。3月22日,韓國最高科學家委員會決定,正式取消黃禹錫的「最高科學家」稱號。5月12日,韓國檢察機關對黃禹錫提起訴訟。

堂堂一個教授,就為了一千六百多萬台幣,還要分給多人,實在不值,MBC電視台好樣的。原來是完全真實故事,韓國果然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民族,什麼事情都這麼用力在做,好事壞事都是。看完也確實上了一堂政治操弄民意課程,媒體揭發的勇氣值得鼓勵,現在台灣還有這樣的媒體嗎?

昔日同事對知名大報提告,至今無下聞,報業已為夕陽產業,依靠的業務正是這些政黨操弄,而新聞更是不需要標註廣告便可看似新聞其實是有某種目的所編寫的,事實為何?廣告主最大。台灣的民主是否仍然能夠真實操作,或者人民已忙於民生奔命,誰還有餘力去糾正是非,政治亂象黨政操作也不是新聞,台灣的未來看完電影反而羨慕南韓,仍有媒體正義。

片  名:揭密風暴
英文名稱:The Whistle Blower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18-07-20
片  長:01時53分
導  演:李順瑞
演  員:朴海日(Hae-il Park) 、 柳演錫 、 李璟榮(Lee Kyoung-Young)
國  家:韓國
語  言:韓語
發行公司:華聯國際影音股份有限公司


劇情大綱

2006 轟動韓國社會與輿論界,科學家 黃禹錫 幹細胞造假事件震撼改編。

在幹細胞研究領域正要起飛時,曾被譽為韓國科學界第一把交椅的黃禹錫,發表數個驚人的成果,包括培養出病人專屬的幹細胞,承諾不良於行病童能夠再次行走的可能性,給予韓國社會無限的希望,彷彿給予整個民族的一劑強心針。

曾為黃禹錫手下幹細胞研究員的沈旻昊(柳演錫 飾)因無法違背良心,決定舉報研究結果造假的驚人事實;而尹敏哲(朴海日 飾)則謹守記者的品格與原則,獨排眾議,堅持將真相呈現給觀眾。

在殘酷真相和國家利益之間,各方打壓勢力介入,他們將如何對抗排山倒海而來的封口密令?

▲▼揭密風暴。(圖/yahoo)

▲整個事件從一位研究人員舉報開始。

▲▼揭密風暴。(圖/yahoo)

▲非常困難追查證據且學術深度高,MBC電視台這位PD實在很強。

▲▼揭密風暴。(圖/yahoo)

▲這位黃禹錫教授,真的是城府深沉。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釐清媽咪產後9大症狀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左撇子/五件事讓哥吉拉更好看

老王:打炮有好口碑 再學標準SMP

奧美培育人才 招募傳播精兵

以智取勝的小威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