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Z3搭5G mod模組成全球首款5G手機、年底在美上市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正如同先前預告的一樣,聯想旗下Motorolla攜手 Verizon 電信商搶先發表了 Moto Z3,以及首款內建 5G Modem 的 5G Moto Mod 配件,兩者搭配之下,讓該款手機成為全球首款 5G 手機,就意義上是搶快公開、實質上還是要等到 2018 年底才會上市。

必須要先澄清一點,Moto Z3 並不是聯想聲稱的「5G 手機」,該款手機配備的仍然還是 4G 無線通訊模組,而且規格上都算一般,配備 6 吋 Super AMOLED 螢幕,高通在去年主流的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4GB RAM 和 64GB ROM,拍攝效能也是一般,主鏡頭組合由 1200 萬畫素彩色+1200 萬畫素黑白組成,支援累社自動對焦(pDAF)、色溫偵測(CCT)、雙LED閃光燈,自拍鏡頭也有 800 萬畫素,搭載 Android 8.1 Oreo 系統。

該款手機配備 3000 mAh電池,透過turbopower快充技術,充電半小時即可獲得半天的電量,手機側邊有類似先前 Xperia XZ 系列手機的內藏式指紋辨識的電源按鍵。

Motorolla這幾年的智慧型手機最大價值在於其模組化設計,而正如同記者今年 6 月預告,該公司可能將搶先華為,透過5G模組讓手機一秒變成 5G 手機,如今預告成真,華為推出的 5G Moto Mod 毫無意外的就是採用日前高通發表的Qualcomm Snapdragon X50 Modem,可以提供 5G 連線上網,也能夠串連現有 4G 基地台,讓手機得以綜合使用 4G、5G,讓手機即使是在人潮壅擠的地方,也能暢快上網。

根據 Motorolla 官方的回應,Moto Z3將會於 8 月中旬在美國,攜手 Verizon 電信商推出,採用的理所當然是4G方案,至於 5G Moto Mod 的「5G SIM卡」是燒錄在模組內,而且不僅可以讓 Moto Z3 一秒成為 5G 手機,也能相容現有 6 吋 Moto Z 系列手機。

依照 Verizon 官方消息,該公司目前規劃 2018 年底在美國休士頓、洛杉磯等 4 個城市推出 5G 服務,Moto Z3 與 5G Moto Mod 將成為首款 5G 產品,相關合約方案與目前在這 4 個城市的覆蓋範圍等細節則還未公開。

*圖片、資料來源:Motorolla、Veriz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