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大陸國務院:取消台灣人登陸就業許可審批

北京市。(圖/CFP)

▲北京市。(圖/CFP)

《北京》大陸國務院:取消台灣人登陸就業許可審批

大陸國務院3日宣布,取消事前審批「台港澳人員在內地就業許可」。今後台灣民眾到大陸工作,不用再事先申辦就業證。大陸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得在8月30日以前公布相關配套措施,以便港澳居民在大陸就業、創業。大陸國務院發布規定,台港澳人在大陸工作不用再申辦就業證,相關就業服務、社會保障、失業登記、勞動權益保護等方面,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儘快推出配套政策。(環球時報)

《四川》大陸首家鹽產品交易中心落戶自貢

大陸第一家鹽產品交易中心落戶「鹽都」自貢,8月起正式營運。交易中心主要通過「鹽易通」供應鏈金融服務產品打通銀行資金渠道,解決鹽產品流通過程的資金融通、市場壁壘等問題,主要交易品種包括井鹽、海鹽、湖鹽在內的食鹽、工業鹽、鹽化工產品等。在這個平台上,鹽生產企業可實現產能預售和電子化的現貨貿易,實現生產端到客戶端的直接對接,預計能降低企業40%流通成本。(人民網)

《香港》香港推200個過渡性房屋單位 申請超額5.6倍

香港房屋協會推出漁光村大約200個空置單位作為過渡性房屋,3日截止申請,收到的申請超額大約6倍。未計算部分以郵寄方式遞交的申請表,房協已經收到1346份申請,其中有26份不符合資格,暫時超額5.6倍,平均每6名申請者爭取1個空置單位。位於香港仔的漁光村建於1960年代,5座大樓共有1100多個單位。房協計劃大約5年後分期展開漁光村的重建工程。據了解,漁光村因重建計劃騰空大約200個單位,租予輪候公屋最少3年、年滿60歲單身人士,以及2至3人家庭申請暫住。單位面積約14至28平方公尺,月租平均500多至1400多港元。(中新網)

《遼寧》瀋陽爆發非洲豬瘟疫情 撲殺913頭豬

遼寧省瀋陽市五五社區3日確診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當地政府啟動重大動物(Ⅱ級)疫情響應,撲殺913頭生豬,並且劃定疫點、疫區和受威脅區。非洲豬瘟是由非洲豬瘟病毒引起的豬的一種急性、熱性、高度接觸性動物傳染病,豬主要通過接觸病毒或者污染物或被感染的蜱叮咬后而感染,潛伏期為15天。非洲豬瘟不是人畜共患病,不感染人。遼寧省畜牧獸醫局表示,各項撲疫工作進展順利,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新華社)

▼遼寧省出現非洲豬瘟疫情。(圖/翻攝自遼寧晚報)

▲▼遼寧省出現非洲豬瘟疫情。(圖/翻攝自遼寧晚報)

《北京》財新服務業PMI降至52.8 4個月來最低

財新傳媒和Markit研究公司3日公布,財新中國7月份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顯著降至52.8,為4個月來最低增速。此前6月份該指數為53.9,為4個月來最快增速。財新同時公布,7月份財新中國綜合PMI數據(包括製造業和服務業)52.3,較6月份的53.0明顯回落。上述指數高於50表明服務業活動擴張﹐低於50表明萎縮。(華爾街日報)

《重慶》重慶開展「金融標準創新建設試點」

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證監會和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聯合發文,批覆同意在重慶市、浙江省開展金融標準創新建設試點工作,試點期為批覆印發之日到2020年底。根據《在重慶市開展金融標準創新建設試點實施方案》內容,到了2020年,重慶將培育1至2個金融機構成為金融標準的領跑者,用以支撐實現金融業的健康發展。(中新網)

《北京》大陸24個國家級氣象站 7月最高氣溫破歷史極值

大陸氣象局統計指出,2018年7月大陸全國平均氣溫22.9度,較常年同期偏高1度。值得一提的是,大陸有94個國家級氣象觀測站發生極端高溫事件,包括遼寧本溪、吉林集安等24站的日最高氣溫突破歷史極值。據了解,大陸全國的7月平均高溫日數達6.1天,比常年同期多2.1天,是為1961年以來歷史同期第4多。(人民網)

《湖南》亞洲最大智能化製造車間 三一重工「18號廠房」年產值達300億人民幣

長沙三一重工「18號廠房」擁有陽光花園、小橋流水和棕櫚樹等休閒環境,是亞洲最大的智能化製造車間。廠房生產泵車、拖泵、港機等機械設備,年產達到5.2萬台,產值達300億人民幣(約1348億新台幣)。(中新網)

▼三一重工在長沙的18號廠房。(圖/翻攝自中新網)

▲▼長沙三一重工「18號廠房」。(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