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懷舊碰上新時代!淺談香蕉機復刻版「Nokia 8110 4G」推出的意義

▲Nokia 8110 4G共有黃色、黑色兩款,售價僅台幣2,790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Nokia 上週在台推出香蕉機復刻版「Nokia 8110 4G」,該款手機搭載基於 Linux 的行動平台的 Smart Feature OS,可以進行簡單通話、4G上網、分享熱點,還可以在 2.4 存螢幕上提供 Google Assistant、Google Maps,《ETtoday新聞雲》除了先前兩次簡單體驗之外,這次進一步提供上市版原裝內容給讀者參考。

這款 Nokia 8110 香蕉機的上市盒裝相當相當簡單,就像Nokia 3310 3G版本一樣,隨附一條很入門的可通話耳機跟一組microUSB充電組,盒裝上有讓人懷念的Nokia 8110字樣,但是多了YouTube、Facebook的logo,有種穿越時空的錯覺,也因為配件很簡單,因此打開盒裝、裝上電池、換上SIM卡,就可以使用。

Nokia 8110 4G配備2.4吋螢幕、機身延續經典香蕉機設計,拿起手來會有滿滿的懷舊回憶,必須要提醒讀者的是,Nokia 8110 4G 因為搭載高通S205,因此支援LTE Cat 4、加上體積較小的關係,因此天線沒有很多,不僅不支援雙CA、即使是中華電與遠傳的用戶,在部分地區可能會有訊號微弱或甚至斷網的情形,但是開發團隊很貼心的加入「熱點分享」的功能,相關頻段支援規格如下:

SKU 1 (歐洲)
2G: 900,1800
3G: WB-CDMA 1、5、8
4G: FDD-LTE 1、3、5、7、8、20
SKU2 (APAC、MEA、SSA)
2G: 900,1800
3G: WB-CDMA 1、5、8、39
4G: FDD-LTE 1、3、5、7、8、20 TDD-LTE 39、40、41(38)

該款手機的快取處理僅有 512MB,也就是說雖然可以進行 200 萬畫素拍照、支援 LTE Cat.4上網、支援VoLTE,可以進行Wi-Fi連接、可以使用藍牙4.1配對、也支援GPS / AGPS 等功能,但是一切的操作都相當緩慢。

最後要提到的是該款手機的「價值」與「意義」,Nokia 8110 4G對HMD來說,實際的意義在於喚醒Nokia老用戶的記憶,從而推動其他革新產品的銷售機會,簡單的說,就是一個拿來打品牌的產品,該款手機的意義主要不在進軍印度、印尼等新興市場,主要著重串連老客戶、開發新的消費者。

其最大的證據在於該款手機不是單純的「懷舊」,而是採用全新的行動平台 Kai OS,讓手機可以支援Chrome、YouTube、Google Assistant、Google Maps 等服務,也可以安裝Facebook、WhatsApp等應用程式,同時還能夠透過Gmail或Outlook收發郵件,可是整個操作都需要透過四向實體方向鍵操作,就現有智慧型手機來說,這樣的操作早已過時,而且2.4吋的螢幕,在影音體驗來說,都是非常不實用的。

話說回來,先不談它是不是「玩具機」,當你出門在外、想要清靜一下,卻又不希望在「真正有急用」的前提下,無法使用 Facebook、Gmail 等工具,那麼這款手機相當適合,而且1500mAh的電力,可是待機將近一個月也沒問題的。

Nokia 8110 4G香蕉機確認 7 月 24 日開賣,8 月 8 日由中華電信、遠傳電信開賣,售價2,790元。

*本文所有圖片、文字內容皆由採訪記者洪聖壹拍攝、實作,版權歸《ETtoday新聞雲》所有,未經授權切勿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