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量隊重力測量 提供飛機飛彈導航重要數據

測量隊重力測量 提供軍事民生重要數據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專訪

「測量所得到的數據,均可以運用在軍事或民生用途上。」執行合歡山主峰「衛星基準站重力測量」的黃健倫上尉表示,以重力測量所測得的數據為例,在軍事上影響飛機導航,而在民生上,則可了解測量位置是否有天然資源。

測量是一門高度專業的學問,黃健倫以重力測量具體說明,測量在軍事與民生上的用途,黃健倫說,在軍事方面,以「飛機導航」、「飛彈導航」為例,飛行器所飛行的軌跡,會因為地球各地區重力的不同而有所影響,在測得的相關數據,可提供給單位運用。

在民生方面,黃健倫指出,當在同一地區所測得的重力異常時,就表示該處的位置,底下可能擁有特殊的天然資源,在探勘的時候,只要針對重力異常的位置進行挖掘,便可以免去不必要的開發。

另一位測量資歷相當豐富的許隆程士官長,除了到過偏遠山區執行測量任務外,讓他最難忘的,就是前往南沙太平島進行測量。

他說,當時要在島上擴建機場,因此,派遣測量隊先行前往進行地形的量繪,回想當時島上相關生活設施、物資均缺乏狀況下,生活相當不便,也讓他體驗到駐島官兵的辛苦。

測量隊重力測量 提供軍事民生重要數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