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野馬加入「澳洲Supercar」賽事!雙門跑車首度同場競速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近日 Ford 由旗下 Ford Performance 性能部門、澳洲 Ford 及 DJR Team Penske 車隊共同研發的 Mustang Supercars 廠車即將完成開發,將投入明年賽事,成為 Supercars 首款雙門賽車,將與 Holden Commodore 、 Mercedes-AMG E63 、Nissan Altima 及Volvo S60 等車直接對決。

DJR Team Penske 車隊總經理 Ryan Story 表示,車體設計的過程相當順利,目前正與 Tickford 調整專用鈑件底盤及相關零件,車體及細部設計則幾乎完成。今年 5 月食 DJR Team Penske 工程師 Ludo Lacroix 前往 Ford Performance 底特律總部進行交流,使得 Mustang Supercar 的車身採用比照 Ford GTE 及 GT4 賽車的空氣力學設計,整體造型則由 DJR Team Penske 設計師 Perry Kapper 操刀,預料將與先行公布的模擬草圖相去不遠。

澳洲 Supercars 賽事向來以 Ford Falcon 及 Holden Commodore 兩大澳洲在地 V8 房車對決為人稱道,賽制要求必須是量產房車方可參加,至 2017 年發表 Gen2 規範後開放雙門車款,不過遲遲未有車廠投入, Ford 此回搶在各廠之前率先改採雙門跑車應戰。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