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整晚超傷電池? 必知「4大迷思」...0%才充電GG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千萬不要等到手機0%才充電!這樣電池會很快壞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都怎麼幫你的手機充電?是放著充電一整晚,還是等到變成0%才充呢?國外網站《brightside》就提出4個錯誤的充電迷思,原來手機就算充電一整晚也不會那麼快壞掉,手機0%才充電會超快GG,如果將電量保持在40%~80%之間,手機電池的壽命會更長!

▲手機沒電,充電,3C產品,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手機0%才充電超傷電池,很快你的手機就會壞掉。(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以下皆同)

1.不能充電一整晚

相信你一定聽過「手機電池充過夜就容易壞掉」的說法,但其實現在的手機都是鋰電池居多,就算充電一整晚手機也不會這麼快壞掉;因為鋰電池的控制器會在電池充飽電時就停止充電,所以不會有充電充過頭或是引起爆炸的問題。

2.手機0%再充電

鋰電池採用的是週期性放電計算,必須先充放一次完整100%電力,才會消耗一次電池週期,一般來說鋰電池都擁有400次的壽命(IPHONE有500次)。為了不浪費一個完整的週期,你最好每天幫手機充電多次,如果將電量保持在40%~80%左右,電池就可以更加長壽。

如果你常常把電池用到0%才充,那麼就不用在意電池週期了,你的手機電池會提早陣亡!而手機在充電時,最好不要滑手機或是玩遊戲,這樣對電池負擔很大,電池會很快GG。

3.充電器充完不拔掉

有些人在手機充好電後,為了下次充電方便,不會將插頭拔掉,但這樣真的好嗎?即便充電器沒有連接到手機上,它也依然還在工作狀態。因此,手機充電完,最好就將充電器拔掉,這樣才不會造成不必要的耗電,也能避免引起火災。建議手機充飽電後,就把充電器拔掉,這樣能讓手機電池免於充電時的高壓狀態。

充電的時候,也要記得讓手機附近不要有太雜亂的環境,記得要取掉手機套、避免手機上下左右有其他物品,並特別要注意避開易燃物。

▲手機沒電,充電,3C產品,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手機充飽電後,最好就把充電器拔掉,這樣手機電池才不會一直處在高壓狀態。

4.筆電不斷充電,可能無法正常工作

就和手機一樣,筆電也是使用鋰電池,可以在電池充滿電時阻斷充電,但也盡量不要讓筆電0%才充電。如果你整天把筆電插著電但都沒有使用,或是總用個一下下就馬上充電,這樣也很容易讓筆電壞掉,所以最好是一個月就進行一次完整的充、放電的保養;你可以先將充飽電的筆電拔掉,但不要關機,接著讓電腦用到沒電自動關機,再以一般的方式重新充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