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搭1小時車北上!彰化80歲爺爺苦賣蔬果不敢休:一天只賺200多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彰化一名80歲巫爺爺,每天搭一小時公車到台中文心路郵局柱子下販賣蔬果,不過常常一天賣不到300元,讓他看著水果放到壞,又不知怎麼辦,「我連過年都不敢休息」,有善心網友看到他的狀況,向善心粉絲團「光線」通報,不少網友看了紛紛表示「他說都沒有灑農藥,希望多多分享!」

▲▼彰化80歲爺爺苦賣蔬果不敢休。(圖/翻攝光線FB團)

▲彰化80歲爺爺苦賣蔬果不敢休。(圖/翻攝光線FB團,下同)

一向關心弱勢的「光線」臉書團po文指出,善良粉絲吳小姐私訊表示,一位高齡80歲巫爺爺每天從彰化坐一小時公車,先到台中朋友哪裡拿要賣的蔬果,再騎機車載物品去擺攤,每天固定到台中文心路郵局柱子下,賣著他微薄利潤水果蔬菜及乾糧維生,看著爺爺落寞的身影,拖著沉重的腳步,好心疼,希望大家能夠幫忙。

「有時候一天賣不到300元......」巫爺爺笑著說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連過年都不敢休息,全年無休,也是想多賣出去一點點」爺爺有時候水果放到壞了還捨不得丟,因為丟掉就虧錢,心情相當複雜。

▲▼彰化80歲爺爺苦賣蔬果不敢休。(圖/翻攝光線FB團)

巫爺爺常靠在柱子下,或是呆坐在機車踏板上,一個人孤零零地擺著水果攤,看著走進走出郵局辦理業務的民眾,停下腳步的人沒幾個,讓他無奈又不知所措,「我不休息如果可以多賺幾塊錢那該有多好」。

「光線」呼籲網友,如果有經過或是故意路過,請去跟阿伯加油鼓勵,「80歲,這個年紀都可以當阿公,卻還要這麼的辛苦擺攤。」

▲▼彰化80歲爺爺苦賣蔬果不敢休。(圖/翻攝光線FB團)

不少網友看了紛紛分享,並表示「看到這篇報導,剛好有空就立馬去跟阿伯買,也跟阿伯聊了一下,他說都沒有灑農藥,希望多多分享,介紹朋友來買」、「上次過年前寒流時假日我去領錢,剛好看到阿伯窩在牆角,對著路過的人喊要不要買菜買水果,然後我進去領完錢,就去跟他買了茼蒿還有薑,雖然他賣的有些菜跟水果看起來爛爛的,我故意拿大張的給他說不用找了,還順手拿我口袋裡的暖暖包給他」。

還有網友說「跟太太去跟阿伯買了小蕃茄加高麗菜,請不要嫌棄蔬果的品質,希望能用幫助的心跟阿伯購買,阿伯在文心路四段『宏台企業大樓』樓下的郵局」、「從彰化搭一小時的車到台中文心路?太辛苦了」、「爺爺連假日都不敢休息!偏偏假日只有領錢的人...爺爺都被趕來趕去,變得很害羞,大家有經過就多幫忙!」

販賣時間:早上10點到傍晚5點
每天地點:台中市文心路郵局,文心路四段752號 (左邊柱子下)
星期五在:台中市東山路郵局

▲▼彰化80歲爺爺苦賣蔬果不敢休。(圖/翻攝光線FB團)

▲▼彰化80歲爺爺苦賣蔬果不敢休。(圖/翻攝光線FB團)

文心路郵局水果爺爺

**** #獨家緊急報導 **** #柱子下孤零零的水果攤 #我不休息如果可以多賺幾塊錢那該有多好 販賣時間; #早上10點到傍晚5點 地點; #台中市文心路郵局 (左邊柱子下) #星期五台中市東山路郵局 接獲善良粉絲 吳娜欣 私訊光線,我們立即趕往文心路郵局 看見阿伯呆坐在機車踏板上,看著走進走出郵局辦理業務人們 ,停下腳步的卻沒幾個,阿伯只能無奈又不知所措..... 巫爺爺高齡80歲,落寞的身影,拖著沉重的腳步,一步一步走向公車站 每天從彰化 #埔心 坐一小時公車來到台中文心路郵局柱子下 賣著他微薄利潤的商品 #水果 #蔬菜 #乾糧 有時候一天賣不到300元 巫爺爺笑著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連過年都不敢休息, #全年無休 也只是想多賣出去一點點,有時候甚至水果放到壞了 都還捨不得丟, #因為丟掉就會虧錢 這種心酸複雜的心情誰能體會 #80歲 #80歲 #80歲 這個年紀都可以當阿公,卻還要這麼的辛苦,心酸 #光線呼籲善良有同理心的您們, 相信您們知道該怎麼做 ,如果有刻意經過故意路過,請轉過去跟阿伯加油,鼓勵 您的支持會是阿伯堅持下去唯一的動力 幫忙文章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見,讓他們多一分成交的機會 這樣子比求神拜佛都更好的善事僅在您的彈指之間 #不管世道怎麼變 #人心怎麼變 #善良的人 #終會有好報 #積德無需人見 #行善自有天知

光線發佈於 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