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偏愛日本自助行 孩子重個人賠償+實支實付意外險

▲▼日本環球影城,環球影城夜間奇觀遊行~Best of Hollywood~。(圖/記者蔡玟君攝)

▲日本環球影城夜間奇觀遊行Best of Hollywood。(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國人最常去日本旅遊之外,安排自助旅行者大幅成長已超過團客。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提醒如果是安排親子遊,考慮小孩活動力強難操控,可能發生一些狀況,可以為孩子投保個人賠償責任險與實支實付型的意外險,提高保障。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副總經理兼發言人呂文泉表示,家長帶小朋友到國外遊樂園旅遊,可能因為孩子活動力旺盛,逛街嬉戲不小心跌倒或是用餐時打破店家商品,可能就得負擔一筆數萬日圓的醫療費與賠償費用。

家長可以在出國前為小孩規劃投保實支實付型的意外傷害醫療保險與個人賠償責任保險,轉嫁可能風險帶來的負擔費用,還可以考慮投保海外突發疾病保險,準備可能在國外就醫的龐大醫療費。

呂文泉說,通常建議出國旅遊投保的意外傷害醫療保險可以選擇「實支實付型」,主要是可能比一般日額型的保障範圍較大。

因為實支實付型是在保額內提供醫療憑證便可申請理賠,也就是說若因為國外就醫衍生的高額自費項目,民眾可以透過上述的保險,減輕負擔。

目前依觀光局統計今年1-5月國人海外旅遊次數已達687萬人次,其中以去日本的206萬人次居首位。

而根據「2017 旅遊意向調查」發現,45.3%民眾出國旅行偏好自由行,這個比例數據在去年更首度超越跟團旅遊28.1%,顯見民眾前往日本旅遊已有越來越多是安排自助行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