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鬼」惡夢嚇醒天心 歐巴老公惜惜:我有十字架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天心和鍾承翰演出職人劇《最佳利益》,她飾演勝訴率百分百的律界女王,專有名詞多,加上求好心切,開拍第一天林立書導演什麼也沒說只提點「妳演吧」,讓她收工回家後相當不安,還做了一個惡夢,「我夢到家裡有阿飄,驚訝的同時背後感覺熱熱的,結果窗簾燒起來,就嚇醒了!」

▲▼天心,鍾承翰主演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媒體茶敘。(圖/記者李毓康攝)

▲鍾承翰、天心《最佳利益》對手戲多。(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心壓力大,被嚇醒之後韓籍電影攝影師老公金榮敏心疼惜惜,「沒關係,我來保護你,我有十字架跟聖母瑪莉亞。」她忙接說:「我也有觀世音菩薩。」她婚後放慢腳步,工作量減少,這部戲算是今年首部戲,原因是劇本太好,「我不是一個哭點低的人,但看劇本看到哭,馬上決定要演。」

▲▼天心主演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媒體茶敘。(圖/記者李毓康攝)

▲▼天心到法院觀摩,學習律師角色。(圖/記者李毓康攝)

▲▼天心主演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媒體茶敘。(圖/記者李毓康攝)

為了演好角色,開拍前天心親自到法庭觀摩做功課,跑了好幾個案件庭,學到不少攻防技巧,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去觀摩,坐她前排看起來江湖味很重的大哥頻回頭直盯著她看,嚇得她趕緊默默走出去。

男主角鍾承翰劇中飾演實習律師,角色一腔熱血,為了實現心中的正義,製作人陳慧玲大讚他私底下也有「極富正義感」,他透露,最看不慣路人亂丟煙蒂,還會拍照檢舉,去公園慢跑時也會順手撿起路邊垃圾。

▲▼天心主演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媒體茶敘。(圖/記者李毓康攝)

▲天心新戲飾演律師。(圖/記者李毓康攝)

兩人之前在《一把青》合作過,這次鍾承翰依舊被天心一路罵,天心說:「戲中的罵不是那種難聽話,是力道很重的字眼,像是要為了你正義要丟掉我的律師執照嗎,這劇本探討很多立場。」該戲預計拍13集,每集90分鐘,預算5千5百萬,製作人陳慧玲喊話每集討論一個案件,都會有想像不到大咖演員加入,「我們比照美劇規格拍攝,風格簡潔俐落,攝影幾乎不用腳架,攝影師全程使用RONIN2攝影穩定器,所以演員們跟團隊的默契是相當有難度的,期許為台灣創造一部高品質的律政職人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