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學聖稱爭取運動中心經費 桃園市府否認

▲陳學聖宣稱中壢國民運動中心補助經費,由其向中央爭取,立遭市府體育局否認。(圖/梁為超臉書提供)

▲陳學聖宣稱中壢國民運動中心補助經費,由其向中央爭取,立遭市府體育局否認。(圖/梁為超臉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選戰增溫!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23日邀體育署及關心體育發展的地方人士,到中壢國民運動中心會勘,指稱該運動中心最高補助經費2億元,是他向中央極力爭取。不過,這項說法由市府體育局反駁說,「市府沒有經過陳學聖委員爭取」。

陳學聖指出,中壢國民運動中心於104年12月動土興建,回顧當時鄭文燦市長於動土典禮上曾公開承諾,會在106年10月完工啟用,結果市政府體育局於議會工作報告,又將竣工日期拖延至當年12月底,最後實際狀況則是直至此時107年7月,竣工落成才露出曙光。

陳學聖強調,執行力是他與現任首長最大差異點之一,未來市府相關重大工程的追蹤管考,都將由他親自督導列管,以兌現對市民的各項承諾。同時,藉由此次工程會勘,陳學聖表示,根據《106年運動現況調查》結果顯示,桃園市規律運動人口在六都屬敬陪末座,未來當選市長後,將致力提升全民運動人口,將桃園打造成一座宜居樂活的運動城市。

市府體育局表示,在鄭文燦市長上任前,桃園市沒有任何一座運動中心動工,為了提倡運動風氣,鄭市長成立了體育局,也推出了「10個運動中心、5個體育園區」的重大建設計畫。目前,桃園國民運動中心於5月22日正式營運,南平運動中心預計7月31日試營運,中壢國民運動中心也將在8月30日起試營運。

中壢國民運動中心總工程經費約新臺幣6億2,000萬元,其中包含了體育署推動國民運動中心計畫定額2億元補助,市府依照規定,積極向體育署提出申請,經體育署現勘、審查後核定,沒有經過陳學聖委員爭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