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山春茶拍賣 特等茶一斤飆到68萬元

▲107拉拉山春季高山烏龍茶競賽頒獎及拍賣。(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107拉拉山春季高山烏龍茶競賽頒獎及拍賣。(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107年度桃園市拉拉山春季高山烏龍茶競賽,23日於復興青年活動中心進行頒獎活動。會中同時進行特等茶拍賣會,去(106)年特等茶一台斤66萬元得標,今年由天仁集團出價一台斤68萬元得標,特等茶得主林誠忠從眾多參賽競爭對手脫穎而出,得獎的特等茶產自拉拉山卡拉部落。

出席頒獎活動的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的茶葉是「綠金產業」,復興區茶區約46公頃,其中拉拉山烏龍茶更是北部高山茶中的極品,每年的春茶競賽,所有茶農都推出品質優良的茶葉參加競賽,今年共計有85點茶樣參賽,每點茶繳交11台斤參加比賽,本次評選特等獎由登瓦祿茶園林誠忠獲得。▲107拉拉山春季高山烏龍茶競賽頒獎及拍賣。(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拉拉山春季高山烏龍茶競賽頒獎及拍賣。(圖/桃園市政府提供)▲107拉拉山春季高山烏龍茶競賽頒獎及拍賣。(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頭等獎5名分別為葉佳欣、登瓦祿茶園林誠忠、葉亦良、碧鋒茶行、陳碧南;還有金質獎11名、銀質獎12名、優質獎21名。農業局指出,拉拉山烏龍茶生長在中高海拔山區,手工採摘一心二葉,外觀為揉捻緊實的球狀,茶湯色澤澄黃明亮,沖泡香味濃郁,滋味喉韻綿延濃醇回甘。▲107拉拉山春季高山烏龍茶競賽頒獎及拍賣。(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今年特等茶得主林誠忠從眾多參賽競爭對手脫穎而出,得獎的特等茶產自拉拉山卡拉部落,海拔1,500公尺,茶園經營栽培面積約1.5公頃,年產量5,000台斤,茶葉肥厚,果膠質濃,茶湯水質甘甜柔軟,茶香中有特殊花香與果香味。
經過評選後的茶葉都是品質保證,將全力行銷推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