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知名烤肉HoneyPig食材過期罰6萬元!農藥殘留也超標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行政院消保處針對國內6直轄市、縣(市)所轄18家燒烤業場所進行抽驗,共抽測102件樣品,有3件不符合規定,其中知名烤肉業者HoneyPig的大陸妹被檢出農藥殘留超標,同時廚房儲存牛晶粉為過期品。對此,HoneyPig老闆Roger表示,牛晶粉為過期品為前主廚遺留下來個人用品,並未開封使用,餐廳內所有餐點均未使用到牛晶粉。

▲HoneyPig。(圖/記者黃士原攝)
▲HoneyPig。(圖/記者黃士原攝)

至於大陸妹被檢出農藥殘留超標,Roger表示,該蔬菜供應商高青商行也是從台北市農產運銷處進貨,HoneyPig也是今天才得知,也算是受害者,已經更換供應商,也將會把供應商名單交給衛福部調查。至於逾期食品牛晶粉,HoneyPig老闆Roger也指出,該牛晶粉是前主廚遺留下來的個人用品,並未開封使用,而且餐廳內所有餐點均未使用到牛晶粉。同時HoneyPig也出示6月3日盤點的乾貨存表,上面並沒有牛晶粉,希望可以證明餐廳未使用牛晶粉在餐廳的各種料理上。


▲HoneyPig 6月3日盤點的乾貨存表。(圖/HoneyPig提供)

針對HoneyPig的康寶牛晶粉在今年5月5日就過期,消保處消保官莊惠媛表示,餐廳乾貨儲放過期食品是事實,而且該儲存區並非一般人可隨意進出,即使未開封,也應做好管理與巡視。也因為康寶牛晶粉過期,消保處開罰HoneyPig 6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大陸妹被檢出農藥殘留超標也是事實,很多消費者都吃下肚,對此HoneyPig正在研擬相關的補償措施,確定之後將會在官方臉書發布。

行政院消保處23日公布18家燒烤業場所之食材衛生安全、建築、消防、衛生(廚房環境衛生及食材貯存、使用)與室內空氣是否遭污染等進行聯合稽查結果,其中食材衛生安全檢測共抽測102件樣品,有3件不符合規定,HoneyPi大陸妹布芬淨高於法規標準值,燒肉風間小卷的鎘含量超過標準,而桃園的御燒原味高麗菜則是三泰隆超過標準值。


▲台北信義區韓式燒肉Honey Pig被查到過期牛晶粉。(圖/消保處提供)

另外,衛生安全管理部份,廚房環境衛生18家有15家不合格,主要為「樓板或天花板未保持清潔,或有剝落情形」10家及「從業人員未辦理年度健康檢查」9家。食材貯存、使用發現2件逾期食品,1件為桃園燒肉同話的濃縮果漿,1件為HoneyPig的牛晶粉。

有關於牛晶粉,根據聯合利華飲食策劃的介紹資料,康寶牛晶粉是採用澳洲進口牛肉粉製成,可以為料理增添牛肉香味及口感,是牛肉料理不可或缺的調味品,在一公升滾水中,加入20克牛晶粉就可製成牛高湯,聯合利華飲食策劃也告訴大家使用祕訣,在湯品和醬汁最後階段加入調味,可以使口味更鮮香,也以應用於蒸煮炒與醃漬等料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