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日國際親善少年棒錦標賽 竹市小球員以球會友

▲5隊小選手在新竹市大展身手。

▲5隊小選手在新竹市大展身手。

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2018年新竹市台日國際親善少年棒錦標賽」開幕典禮23日於新竹市虎林棒球場舉行。由新竹市西門、東園、民富、香山等四校少棒隊,迎戰來訪的日本千葉市原市代表隊。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期盼透過台日棒球錦標賽交流增進本市棒球球技水準,並祝福5隊小選手在新竹市大展身手拿到好成績,並互相切磋球技、結交好朋友。

台日少棒交流的起源從民國79年中正盃棒球錦標賽開始,當年由竹市西門國小拿下全國第二名,獲得前往日本千葉縣市原市參與交流賽的名額。隔年,為了促進兩國棒球交流,竹市體育會棒球委員會開始積極邀請市原市球隊來台,至今已經27年,為新竹市非常有歷史的少棒賽事。

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市長林智堅上任後每年挹注近千萬經費培訓基層棒球運動、補助比賽經費及獎勵金,增聘棒球專任運動教練,而積極投入的成果就是今年成德高中拿下隊史上的最佳成績,榮獲高中棒球聯賽第四名,打敗許多傳統棒球高校,而少棒聯軍更在台彩威力盃抱回亞軍獎盃,創下最佳紀錄。

李芳齡表示,新竹市棒球運動能有今天的成績,虎林棒球場的啟用功不可沒,市府投入經費活化國防部原本閒置的空地,從無到有打造一座三級棒球皆可使用的基層球場,讓基層球員有了練球場的場所,另還有香山高中打擊場、東園國小棒球場、西門國小棒球場與預計在頭前溪河濱公園建造的標準棒球場,都將陸續完工,興建42年的市立棒球場,也已獲得行政院核定前瞻計畫8.76億的經費,希望讓新竹成為培育國家棒球選手的搖籃。

李芳齡表示,本次賽事除讓台日球員互相切磋球技外,也安排日本來的小球員會在賽事期間至本市小選手的家中進行Home stay,體驗不同的生活習慣與在地文化,除了打球外,促進兩方文化之間的交流,讓本市的小選手除了在球場上能夠盡力比賽之外,更希望學習如何招待不同國家的客人,培養不同的視野,這也是年年舉辦交流賽事的目的。

賽會開幕典禮由教育處副處長黃玉梅、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主委柳宗義、日本市原市副團長吉田峰行、片切寬、球隊顧問春口八郎、總教練高橋宏及西門國小陳進豐、東園國小陳彩文、民富國小胡如茵、香山國小鄧瑞源等多位校長親臨與會,一同為比賽開幕,期盼參與的小選手以球會友,從中學習並享受運動樂趣,同時達成促進國際交流的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