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蓮霧保單問世 依颱風及降雨量理賠

▲▼蓮霧。(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內第一張蓮霧保單問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近日審核通過全台首創的蓮霧保單,只要颱風風速或降雨量達到理賠標準,產險公司就會直接理賠給農民,降低農民損失。

保險局核准通過的是台灣產險公司所發的「屏東地區颱風風速及降水量參數蓮霧保險」及「屏東地區颱風風速及降水量參數蓮霧保險溫度參數附加保險」。賠付條件是以颱風風速或累積降雨量達到約定起賠點,另可依自身需求加保「溫度參數附加保險」,以低於約定溫度達一定時數以上,就啟動保險理賠。

保險局表示,近年來氣候異常,歷年農業損失頻率及幅度大,金管會協助行政院農委會推動試辦農業保險,目前已完成審查的農業保險,包括水梨、芒果、水稻、養殖水產及家禽禽流感保險等。部分保單是採用「參數理賠」,可簡化理賠程序並提高理賠效率,協助農漁民轉嫁因氣候異常可能遭受的天災風險。

此外,保險局也預估,2018年農業保險總投保件數將會有6086件,總保費收入預估為277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