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無美國軍事支持 吳釗燮:難敵中國大陸攻台

▲▼吳釗燮訪貝里斯。(圖/翻攝自貝里斯官方臉書)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翻攝自貝里斯官方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兩岸間的情勢,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指出,如果沒有美國在軍事上的支持,台灣是容易被北京當局武力占領的。

根據國軍最新修訂「台海防衛作戰計畫」,如果兩岸開戰,美國方面並不會派一兵一卒協助作戰;而台灣方面,僅要求美軍提供情報,以幫助掌握敵軍的相關動態。

不過,吳釗燮在接受CNN訪問時則表示,台灣政府方面,感受到與美國的關係近年來變得堅實,「華府當局持續在軍事、外交上對台灣的支持,至關重要。」

蔡英文表示,中國大陸若看到台灣變得脆弱,沒有得到美國方面的支持,就會可能考慮展開行動,「在那個方案中他們將能占領台灣。」

另外,針對中國大陸解放軍在18至23日,於東海海域進行實彈演習,其環球時報則指出,本次的演習,主要針對台獨分子。對此說法,吳釗燮表示,實彈演習是大陸恫嚇台灣人民的一環。

吳釗燮指出,台灣方面正在盡可能的與志同道合的國家進行合作,努力跟美國有安全合作,來防止中國大陸以為能在一夜間占領台灣。

吳釗燮指出,大陸恫嚇台灣會讓台灣人民對大陸反感,還說想要贏得台灣人的心,「但他們做的事,是製造一般台灣人對中國政府之間的仇恨。」

至於未來會不會發動台灣獨立,吳釗燮表示,蔡英文主張「維持現狀」,維持海峽兩岸的和平與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