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受CNN專訪:台灣若沒有美國 難防中國大陸武力占領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翁嫆琄攝)

▲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CNN專訪時表示,華府持續在軍事和外交上支持台灣這點,仍然非常重要。(圖/記者翁嫆琄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獨家專訪時表示,如果台灣沒有美國持續的軍事支持,面對北京當局武力占領時,會很脆弱。他說,近年來台灣政府感覺到與美國的關係變得越來越強健,但華府持續在軍事和外交上支持台灣這點,仍然非常重要。

吳釗燮表示,「(如果)中國看到台灣的脆弱、沒有得到美國支持,他們就會開始思考展開行動,在這樣的情境當中,他們能占領台灣。」

報導指出,川普上任初期引發了「台灣是否成為華府與北京之間的籌碼」的問題,不過吳釗燮一年多前曾說,台灣政府對於川普政權之下的台美關係感到滿意,「川普總統與台灣維持良好的關係,他們告訴我們,他們相信台灣不是可以拿來交易的,民主也不是。」

今年4月,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徐斯儉在華府表示,39歲以下的受調者被問到若中國大陸武力統一,是否願意為台灣而戰時,有70.3%的年輕人回答「是」,只有26.5%回答「否」。

亞太小組主席約霍(Ted Yoho)指出,美國國務部曾說,台灣是個「民主的燈塔」(beacon of democracy),也是一股在國際上的正面力量。他補充說,台灣是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也是第6大農產品出口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