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生生物爆黑心疫苗 疾管署:沒跟大陸進口

▲疫苗,長生生物。(圖/CFP)

▲大陸又爆黑心疫苗,疾管署表示,台灣並未跟大陸進口任何疫苗,不需恐慌。(圖/視覺中國)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大陸長春長生生物科技製造假疫苗,引爆民眾怒火!其實自2010年以來常春長生涉及10多起行賄案件,涉及的疫苗包含狂犬、水痘、乙肝、流感等,此次又爆出造假疫苗,民眾擔心是否台灣也遭殃?對此,疾管署指出,台灣疫苗都是跟國外大廠進口,且都要經過食藥署取得藥證,並沒有受到此事件影響。

這次的問題疫苗是長春長生生物科技製造的狂犬病和「百白破」,其中百白破是一款三合一疫苗,用於預防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種疾病,是大陸法定必須接種的疫苗,接種對象為3個月大至2歲兒童。而大陸國家藥監局22日晚間在官網通報最新調查進展,現已查明該公司編造生產記錄和產品檢驗記錄,隨意變更工藝參數和設備,目前已責令停止生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此次黑心疫苗事件,引起不少台灣民眾憂心。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台灣都是跟國際大廠進口疫苗,未跟大陸進口任何疫苗,且進口後都會經過食藥署核可,合法取得藥證,民眾不需過度恐慌。至於有不少大陸民眾因恐懼,想組團到台灣打疫苗,莊人祥則表示,公費疫苗只提供中華民國國民或父母一方有我國居留證者。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